伊拉克选举 总理成最大赢家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巴格达4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公布的省议会选举结果,伊拉克总理马里奇(Nuri al-Maliki)的“法律国家联盟”(State of Law)在12个省分当中的7省,拿下最多席次。

不过,没有政党在任何省分赢得过半席次。

这是2011年底美军撤离以来,伊拉克首次举行选举。伊拉克明年即将举行国会大选。省议会选举也被看作评估马里奇受支持度的风向球。

法律国家联盟在巴格达(Baghdad)、卡巴拉(Karbala)、巴比伦(Babil)、迪凡尼亚(Diwaniyah)、巴斯拉(Basra)、济加尔(Dhi Qar)及穆塔纳(Muthanna)取得领先,并与伊拉克最高伊斯兰会议(Supreme Iraqi Islamic Council)领导人哈金(Ammaral-Hakim)的“公民联盟”(Citizen’s Coalition)在瓦西特省(Wasit)并列第一。

根据伊拉克最高选举独立委员会(Independent High Electoral Commission),省议会选举的投票率约51%。有6个省分没有举行投票。(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