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就孟加拉国劳工安全举行会谈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星期六,国际劳工组织的成员和孟加拉国的官员,以及工厂雇主和工人举行了会谈。他们一致同意,必须改进孟加拉国的工作环境及安全。

4月24日,孟加拉国一座服装加工厂大楼倒塌,到现在为止,已经有550人证实死亡。据信,停电时大楼内发电机的启动,诱发了大楼的倒塌。

这次会议中达成了一些计划,包括对服装厂的安全审查,增加监察员的人数,在议会中推动改革以提高工人的权益等等。

国际劳工组织的官员洪博表示,孟加拉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问题,因而需要考虑如何调整发展战略。

孟加拉国服装生产协会的主席表示,已经要求协会成员在5月30日前递交结构设计和建筑图纸。

孟加拉国服装业雇用了400万人,是继中国之后的第二大服装出口国。

这次大楼的倒塌,是孟加拉国在过去6个月间的第三次严重事故,引发了西方国家对孟加拉国劳工安全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