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独立新闻网受扰 疑政治介入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吉隆坡4日路透电)马来西亚即将在明天举行大选,独立网路媒体表示,自家新闻网成为网路攻击目标,不是新闻内容遭过滤就是无法连上网站,选民获得独立报导的主要来源恐有遭剥夺之虞。

独立网路新闻网站近年纷纷冒出头来,以挑战传统媒体主宰的局势。马国传统媒体大多和政府挂勾。

面对这项指控,马国政府否认曾采取任何手段压制独立媒体。

独立线上新闻网站“当今大马”(Malaysiakini)执行长展德兰(Premesh Chandran)说:“在2008年大选期间,我们网站连不上去。”

展德兰说:“我们担心类似事件恐会在5月5日重演。鉴于双方可能都无法接受选举结果,我们真的能在大选之夜缺少独立媒体吗?”

“当今大马”在1990年代成立,考验马国政府推动不审查网路,以此吸引科技公司进驻的承诺。其他新闻网站也接连设立,像是2008年创设的新闻网站The Malaysian Insider。

这类新闻网站的出现,是抗衡传统媒体的重要新闻来源。传统媒体大部分是由和国民阵线(Barisan Nasional)及其联盟有利益关系者所经营。(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