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集微笑 鼓励日地震灾民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4日专电)32岁来自台湾台中的钟一健今天在东京原宿说,这次主要希望收集微笑,让东北地震居民因这些微笑重展笑颜。日前他到311震灾区,今天是他到日本之后集到微笑最多的一天。

钟一健(Terry)今天在热闹的原宿车站旁收集微笑。装备虽简单,只有1台照相机、写着“我来自台湾”、“正在收集微笑”的牌子,插上驻日代表处提供的中华民国国旗和日本国旗,吸引许多民众的目光。

带着一大一小的乐器“乌克丽丽”,钟一健有时拿着其中一支自弹,有时让前来提供微笑的民众试弹,制造很多欢乐。

他表示,曾环游澳洲街头表演,为癌友收集1000个微笑、也搭便车环游纽西兰,为基督城震灾收集1000个微笑,这次特别到日本,也想复制这样的经验,收集笑容让311大震灾灾区民众也能重展笑颜。

钟一健日前到过宫城县,在1座组合屋遇到一群日本大学生办活动、协助孩童做功课,他问那些来自各地的大学生为何而来?所获的答案是“想尽点心意助人”,这让他觉得很感动。

他的收集微笑行动其实也让日本人很感动,他采取搭便车方式,一站接一站,辗转到他设定要去的地点。有日本东北民众虽语言上无法与他沟通,但却愿意多花两个钟头专程送他。

他说,日本民族非常害羞,不易收集笑容,要找能街头表演的地方也不容易,他本来就预料必定会有些挫折,但没想到实际受挫和打击程度这么大,但他认为能做多少算多少。他还要往神奈川、爱知等日本西部收集微笑。

钟一健除了在街头收集微笑之外,也在脸书募集微笑,将来希望能找地方展示这些收集来的微笑。今天他收集到60个微笑,是他到日本之后,1天之内收集到最多微笑的纪录。

提供微笑的游客当中有很多外籍人士,不乏台湾人。1位旅居日本30年的女士说,311大震灾发生后她当义工协助,她希望台日关系愈来愈好,今天看到钟一健插着国旗在集微笑准备送给灾民,她感动得流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