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遏止暴力从家庭教育做起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建纬台北4日电)世界和平妇女会(WFWP)印度总会长乔德哈里今天说,基础教育应从家庭做起,家庭教育才是停止暴力的关键所在。

今天全球妇女和平网络(GWPN)台湾成立大会,乔德哈里(Sreerupa Mitra Chaudhury)受邀演讲;她表示,学校教育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如何打造一个美好家庭,如何在我们自己家中建立一个和平的避风港。”

结婚25年、育有3女1儿的她认为,现在学校都能提供完善课程,学童也更有求知欲,因此“充满爱与和平的家庭”在孩童人格养成与学习阶段,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乔德哈里说,来自破碎家庭的孩子们很难在课业上集中注意力好好学习,这对他们的人生造成严重的影响。乔德哈里表示,她在印度曾亲自访问过强暴犯,发现他们都曾在孩提时遭受虐待。

她说,人性与纯洁都在悄悄地慢慢消失,希望透过“纯洁的爱”活动,唤醒大家的爱心。

乔德哈里说,“我们需要的不是更多的警察局,而是设法建立真正充满和平与爱的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