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凯:中红会募捐人人喊“滚”

【新唐人2013年5月4日讯】这次四川雅安地震,震出了一个比地震更为震撼的事件,就是民众拒绝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数以万计的网民在中红会募捐网页上以一个“滚”作回应。2008年汶川地震时,中红会曾募款一百九十九亿人民币,这一次只募得五亿七千万人民币,其中大部分是官方强行向国营企业摊派的所谓捐款。在地震发生的头一天,中红会只募得十四万元,武打明星李连杰的壹基金却募得两千两百十四万元,而后传出壹基金与中红会有瓜葛,立即影响了壹基金的募捐速度,李连杰不得不亲自发文与中红会撇清关系。

中国有一句成语“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今后中国的成语词典里将可增加一条新的词目:“中红会募捐人人喊‘滚’”。

自2011年6月,一位自称是中红会某负责人干女儿的名叫郭美美的美媚,在网上炫耀她从干爹那儿得到的巨额财富后,中红会的声誉便一落千丈。落到何等程度?这次雅安地震验证的结果是:彻底破产。中红会为了挽回声誉,表示要重新调查郭美美,郭美美则发了一条简短声明:“只要红十字会敢动我一根毫毛,我立即公布红十会很多不为人知的贪污内幕!资料我已寄到美国,有胆的你们放马过来。”一下子把中红会镇住,吓得再也不说调查了。雅安地震渐渐远去,中红会的内幕越揭越多,近日一百位中国画家质疑:2008年汶川地震他们义卖捐出的八千五百万善款去了何处?这还用问?郭美美的财富里肯定有这笔钱。

又黑又脏的中红会险些使国际红十字会声誉受损。创建于1863年的国际红十字会,在世界八十多个国家设有分会,是拥有崇高信誉的国际NGO组织。八十多个国家的红十字会,都是与日内瓦国际红十字会总部有隶属关系的NGO组织,唯独中国红十字会 1949年中共建政后,便退出了国际红会,成为中国政府民政部下属的一个副部级机构。这次雅安地震,有人质疑中红会的财务为何国际红会不监督,国际红会负责人发表讲话,说中红会与国际红会无任何关系,只是名称相同而已。为什么中红会当年找一个借口退出国际红会再也不加入?现在人们有点明白了:中红会是中共向民间敛财的一个渠道,拒绝国内的监督,也必须躲开国际的监督。

难怪网民高呼中红会“滚”。贪污什么也不能贪污救灾款,亵渎什么也不能亵渎人的善心,这两件事一做,就叫丧尽天良。中红会事件影响有多么广泛?我从网上看到,广州市署前路邮局的电子屏幕上写着醒目大字:“邮局没有郭美美,救灾款免邮费。”郭美美已将中红会彻底摧毁。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说:要在三年内恢复中红会的声誉。我敢与她打赌:三年后,如果再有一次地震,中红会的募捐网页上保证又有数以万计的“滚”字。

有人提议,据说提议者是北京大学的一位教授:请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担任中红会会长。此教授若非脑子进了水,便是不怀好意,存心想毁掉这位刚刚在国际上亮相,衣着得体、气质高雅,广受赞誉的中国软实力。莫说只懂得唱主旋律的第一夫人彭丽媛,就算是国家元首习近平亲自出马担任中红会主席,也挡不住中红会的官员一个个成为郭美美的干爹。如果彭丽媛昏头昏脑上了那位北京大学教授的当,去当中红会主席,不出多久,她必然把自己葬送在人人喊“滚”的中红会里头。

其实,中红会的官员贪污救灾款,亵渎中国民众的善心,关郭美美什么事?就像重庆的六位淫官曝光,关赵红霞什么事?中红会是个缩小了的中共,中共是个超级中红会,中红会只不过是遍布中共肌体上大大小小毒瘤中的一个罢了。中国政府那个部门里丧尽天良洗的衣冠禽兽比中红会少?解决中红会问题的办法是在民众和媒体的监督下,公开几十年来收支的烂账,每一笔善款是如何被贪污、被挪用的,一五一十讲清楚,谁该撤职就撤职,谁该上法庭就上法庭,然后让它脱离政府,由民间人士重新组建成为NGO,加入国际红十字会。但我断定他们做不到,就像要求中共官员公布财产一样,与虎谋皮,要他们的命也做不到。

任何比喻都不尽贴切,把中红会比作中共也不完全恰当,中共的邪恶远不是中红会可比。至少中红会没有饿死中国四千万人,没有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长安街血腥屠杀和平请愿要求民主的学生和市民,没有把劝导中共政治改革、要求中共官员公布财产的异议人士抓起来关进监狱,没有在马三家向女人施以酷刑、而且专门攻击女人的阴道和乳房,没有强拆百姓的房子、强占农民的土地,没有让北京空气的MP2.5超过800,没有让死猪、死人在长江、黄河里漂流,没有让毒奶粉把儿童喂成大头娃娃,没有让小悦悦被碾死没人救,没有让老人跌倒没人扶,没有出卖了一百多万平方公里国土给俄国不让国人知道,也没有把关注汶川地震豆腐渣校舍的谭作人抓起来判五年徒刑。

甚至,由中国政府主办的公益事业,其黑暗与肮脏,更远非中红会可比。2008年海内外捐给汶川地震灾民的救灾款,全部被纳入政府的财政收入,盖豪华办公大楼,进口高级轿车,公款国外旅游,官员购买豪宅、吃大餐、包二奶,而汶川灾民至今得不到妥善安置。我还看到一份资料:早年联合国拨给新疆某一个特定区域一笔一千万美元扶贫款,从中央到了新疆只剩下一百万,从自治区到了县只剩下十万,从县到了农牧民手上,就只剩下一万元了——联合国的钱也不放过,九百九十九万美元,被各级官员截留贪污得干干净净。

中国不幸出了个又黑又脏的中红会,把国家的急难救助和慈善事业毁掉了。中国不幸出了个独裁专制的共产党,把中国、中华民族毁掉了。今日中红会的募捐网站上网民跟帖数以万计的“滚”字,明天,如果中国共产党中央开设一个这样的网页,我敢保证,后面的跟帖何止数万、数十万,一定是数以亿计的一个字:“滚”。

那时,中国的成语词典里,又多了一个新词:一党专政人人喊“滚”。

文章来源:《纵览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