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艺术博览会慈善义卖秒杀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2013台北新艺术博览会“艺出慈悲”慈善义卖今天下午开始,百大名人热情创作献爱心,667幅作品秒杀卖出,义卖善款新台币66万7000元全数捐给服务颜面损伤及烧伤者的“阳光基金会”。

2013第三届台北新艺术博览会(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3)”,今天在世贸三馆登场,吸引来自全世界40国、254位艺术家,共1800件作品参展,作品丰富多元极具水准。中央通讯社也参与支持协办。

其中最受民众瞩目的单元“艺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义卖,今年邀请政商、演艺、时尚生活、艺文宗教界等600位名人共襄盛举,并于今天中午12时在世贸三馆展区进行义卖,再度吸引抢购人潮。

参与“艺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义卖的名人都是倾全力尽心创作,让爱心收藏家能欢喜收藏,像是因为一场烧伤意外,从此进入漫长复建过程的歌手Selina,她以烫伤修复所使用的塑胶和硅胶为创作,并在作品背后写下她的创作心情:“硅胶和塑胶是我身上或深或浅的疤,但疤掩盖不住的,是我的心,爱让她开满花朵”。

世界知名心脏外科权威魏峥医师则将自己于2006年所设计研发的“主动脉夹层瘤之人工血管接环(Vascular Ring Connector) ”亲自手绘在画布上,此发明曾获得美国药物食品管制局(FDA)及中华民国卫生署核可上市,大幅提高主动脉狭层瘤手术之成功率,相当有纪念意义。

台湾制笔大师陈耀文,连续参加三届都特别制作符合画布规格的、全球独一无二的毛笔,他的作品不仅是艺术品,更是收藏品。

凯渥名模花花则是第一次参加百大名人创作,创作的灵感来源是去年端午节所捡到的猫,颜料则十分有创意,有指甲油、奇异笔及铅笔。

台北新艺术博览会执行总监郑钧元表示,经历两届的成功,台北新艺博会已成为国内外最大型且最国际化的艺术活动之一,“艺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义卖也受到各界名人的回响与民众的热情支持,今年继续邀集国内外600位名人参与。

这次共襄盛举的名人有前总统李登辉、国民党荣誉党主席吴伯雄、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监察院副院长陈进利、新北市长朱立伦、诺贝尔奖得主李远哲、国际小提琴音乐家林昭亮、高尔夫球天后曾雅妮、国际环保音乐大师马修•连恩、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晶华国际酒店集团董事长潘思亮、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国票金控董事长洪三雄、名模林志玲、亚洲百变天后蔡依林、亚洲时尚舞后萧亚轩、女子天团S.H.E.、王力宏、黄子佼、张钧甯、杨佑宁、郭采洁、陈绮贞、卢广仲等数百位名人。

“艺出慈悲•百大名人”作品,中午12时开始在台北世贸三馆“台北新艺术博览会”现场义卖,每幅售价新台币1000元,每人限购两幅,义卖开始,民众抢购,秒杀卖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