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洁夫涉活摘器官 学者吁撤荣衔引西媒关注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因为被指控涉嫌活摘人体器官,目前被澳洲学者及医学界人士联名,要求撤销他在悉尼大学的荣誉教授头衔。这起事件受到澳洲和英国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共非法活摘器官的议题,再度引起争议。

澳洲悉尼大学近期延长了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的荣誉教授头衔,引发澳洲学者、医生、律师的强烈反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以将近8分钟的时间,深度报导这起事件,也引起其他西方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

主管中国器官移植的外科医师黄洁夫,被指控为了庞大的移植手术市场,活摘死刑犯的器官。

悉尼大学药学女教授辛赫(Maria Fiatarone Singh)认为,黄洁夫违反了医生的第一信条:不伤害生命,因此没有资格获得“荣誉头衔”,其他参与连署的,还包括美国、德国和以色列的知名学者。

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悉尼大学和国际移植协会(TTS)则表示,黄洁夫是改革中国器官移植的领导者。

黑龙江网民李先生:“我不赞同他这种做法,他拿这个奖项也是不应该的。”

江苏诗人谢润良:“如果那个教授以前的所作所为确实有证据能够证明的话,那么完全可以反对,可以质疑。”

虽然中共当局坚称,是在取得囚犯及家属同意后才摘取器官,但依然遭到来自联合国和其他世界医药组织的质疑和谴责。

大连网民江先生:“我反对在不同意的前提下摘除(器官)。我希望把他绳之以法。”

(BBC)《英国广播公司》在4月30号专访了《血腥的活摘器官》(Bloody Harvest)一书的作者:大卫•桥高(David Kilgour)。乔高举证了过去十年的数字指出,中共更大一部分器官来源,是取自法轮功修炼者,黄洁夫面临的,不只是撤销荣誉,而是应该送上国际法庭审判。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