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片《龙之女》:中国功夫背后的故事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除了中国菜,中国武术可能是中国文化中最令外国人着迷的了。在多伦多参加Hot Docs国际记录片电影节的一部德国影片,就讲述了中国贫寒家庭的子女希望通过武术改变命运的故事。来看报导。

这是坐落在少林寺旁边的塔沟武术学校。它引起了德国电影人的兴趣。

《龙之女》导演德国人伊尼歌·威斯特米尔(Inigo Westmeier):“俩年前,从少林寺来了几个小孩,有个小男孩可以在墙上跑。我大开眼界。我是个摄像师,看到这并非数码特效的真实表演,印象非常深刻。”

影片的主人翁之一是7岁就被父母送到武校的9岁浙江女孩辛晨曦。虽然年纪很小,却已经是尖子班的学生。

《龙之女》导演威斯特米尔:“父母把所有收入都用在女儿身上,希望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大概每年花费300欧元,那对种西瓜的农民来说是巨大的负担。而晨曦练习很刻苦,为了能挣脱贫困走出农村家庭的背景。”

《龙之女》主人翁辛晨曦(9岁):“眼泪是无能的表现。”

另一个主人翁是15岁的江西女孩陈曦。陈曦的父母双双到外省打工,她好几年也见不到一面。

《龙之女》导演威斯特米尔:“他们很难过,因为见不到父母。不只是年纪小的孩子,大一点的也同样。”

《龙之女》主人翁陈曦(15岁)“干武术这一行,你坚持久了就好了。总有一天会出头的。”

目前这所民办学校有2万6千多名学生。

《龙之女》导演威斯特米尔:“很多女孩想当功夫电影的演员,大多数学生参了军或当警察,很多人做了武术指导,一些专业武术运动员成为比赛冠军。”

导演威斯特米尔说他现在才得知,这种父母子女的分离在中国农村是个普遍现象。

《龙之女》导演威斯特米尔:“我没有想到情况这么普遍。我原以为只是这个学校,那已经是很多人了,但现在听说整个国家都这样,我非常震惊。父母在工作,孩子们练武术也是在不停工作,为的是摆脱这种令他们不停工作不能相见的循环(贫穷)。太令人难过了。”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