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5月2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帮刘醇逸非法募款 潘、侯罪名成立
最后一块塔尖归位世贸1号楼月内封顶
5千华人遭家暴 身份权益如何保

帮刘醇逸非法募款潘、侯罪名成立

纽约主计长、市长参选人刘醇逸的主要筹款人潘心武和前财务主管侯佳,涉嫌为刘醇逸竞选其间非法筹款一案,在纽约南区联邦法庭经过俩周庭审后,5月2号陪审团对两名被告作出有罪结论。请看本台记者安心来自法院现场的报导。

潘心武、侯佳涉嫌募款欺诈一案,今天陪审团就两人罪名是否成立作出决定。其中,潘心武的串谋电汇欺诈和企图电汇欺诈两项罪名成立,而侯佳的串谋电汇欺诈,陪审团认为不成立,但是企图电汇欺诈、妨碍司法公正和向联邦调查局撒谎三项罪名成立。

对于陪审团作出的两人有罪的决定,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回应:“正如陪审团所知,侯佳和潘心武公然挑战纽约市竞选财务法,其非法募款的手法似尖刀直插法律心脏,以不光彩手段让市府职位参选人获益。”

纽约市竞选财务委员会也回应:“未来数月将衡量2013年的参选人是否有资格获得政府的资金匹配,全面考虑各种信息。”

评论员横河分析,潘、侯两人被定有罪,将对刘醇逸竞选造成沉重打击。

“一定是有很大的打击的,这是毫无疑问的。那还不仅仅是监管不严的问题,而现在的证据,从起诉方,从检察官这一方来说,很清楚,他知道底下的人在违反规则。”

目前,对刘醇逸还没有任何起诉。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最后一块塔尖归位世贸1号楼月内封顶

在“911事件”遗址上重建的世贸中心一号大楼(1 World Trade Center),即将成为西半球最高的建筑地标。准备安装在世贸大楼最高处的尖塔零件,今天(5月2日)终于顺利运上世贸大楼的最顶层,世贸大楼也可望在这个月内,正式完成封顶作业。

从上午开始,世贸中心一号大楼的工地现场便忙碌得不可开交。

所有人员屏气凝神,大批工作人员同心协力,现场并出动大型吊车,终于将世贸大楼的尖塔零件缓缓地拉上楼顶。

这个尖塔光是长度就达122米,重量725公吨。

许多现场工作人员与旁观民众也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来拍下这历史性的一刻。

甚至不少工作人员,在这关键时刻,也忍不住感动地眼眶泛红。

世贸中心工地主任史蒂芬‧普雷德:“今天是很特别的日子,过去六个月、乃至一年以来,我们为这里播种札根,然后一点一滴地成长,现在,感觉一夕之间大树长成了,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努力与这一切规划的成果。”

完工后的世贸一号大楼高度将达1,776英尺,相当于541.3米,比纽约著名的帝国大厦还高出160米。

预计就在这个月内,尖塔的安装作业就会完工,到时候,世贸大楼也将正式封顶,并成为全美国最高、也是西半球最高的新建筑地标。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经济持续增长纽约新预算维持平衡

纽约市长彭博今天(5月2号)提出2014年的市政府预算。纽约市持续的经济增长、谨慎计划、严格控制政府花销等因素,使得2014年的预算能够在不增税的情况下保持平衡。

彭博:“长期以来,纽约市情况不错。各项数据:犯罪率、学校表现、游客数量、工作机会,都朝好的方向走。”

考虑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和其他因素,彭博说纽约算是很顽强的了。

彭博:“纽约市私营领域的工作机会,去年增加到新高,今年继续增加,比1月预计的还快。”

纽约州有意减少在教育上的支出,现在纽约市需要承担61%的费用,每年比州政府多花47亿美元在教育系统。

说到教师工会考核标准与市政府不一致而导致州政府扣押2亿5千万美元拨款,彭博说纽约市给州政府交税大户,却因为诚实遭受损失,纽约州其他学区达成的评估系统协议是表面文章,却照样获得拨款,这不公平。

另外,半年前桑迪飓风给纽约市造成的经济损失:45亿美元全部由联邦政府埋单。

新预算年度从7月开始,市议会有两个月的时间讨论批准。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纽瓦克机场两机机翼相撞无人伤亡

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Newark Liberty)国际机场星期三(5月1日)晚间发生两架飞机机翼相撞事件。

斯堪的纳维亚(Scandinavian)航空预计飞往奥斯陆的908次班机,正要出发起飞时,左翼与同样正准备起飞的美国快捷航空(United ExpressJet)4226次班机发生擦撞。当时快捷的班机正要前往田纳西州的纳甚维尔。

斯堪的纳维亚的班机滑行返回机门,快捷航空的班机则被拖回。

目前没有传出任何伤亡报告。

官方正在调查造成意外的原因。

西棕榈滩神韵压轴爆满名流感动

美国佛州西棕榈滩是富豪和名流云集之地。 4月30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克拉维斯表演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再次爆满,到场的各界主流和上流社会人士盛装出席。他们对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及展现的文化和精神内涵,赞不绝口。请看来自佛州的报导。

艾琳福特公司前模特盖尔阿尔及尔:“今晚的神韵演出,我们非常喜欢,演出相当精彩。”

弗雷德•阿尔杰公司创始人弗雷德阿尔杰:“服装华丽精美,舞姿优雅。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不同寻常的经历,而且十分值得。”

企业投资家格兰杰怀特洛:“神韵表演太棒了,太美了。色彩不可思议的缤纷,舞蹈的灵活翻腾也非常精彩。从头到尾都感到一种文化气息,看到中国文化如何演进,不同的方面,不同地区的民族舞蹈,真是太美了。”

格兰杰怀洛也很喜欢神韵的天幕制作和展现的精神内涵。

神韵演出非常具有精神内涵,绝对的,让人感到温暖洋溢心中,同时又非常放松。我也喜欢那动感画面的天幕,看演员们飞进又飞出,舞蹈和天幕的配合十分精准。音乐也很完美。

人力资源经理多米尼克甘杰米:“神韵演出绝对提升人的精神境界。因此很荣幸能在现场欣赏到神韵的美,陶醉于演出之中,唤醒我们的记忆。”

电信设备公司副总裁托尼泽奴瑟斯:“我觉得我更喜欢的是神韵通过舞蹈所传达的信息。当然,除了欣赏他们的技能外,我真的认为看神韵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中华文化内涵的经历。这真是棒极了!

托尼泽奴瑟斯表示神韵传达的重要信息启迪世人。

“嗯,我看到《奇缘》这个节目中传达的信息,是目前在中国所发生的事情。同时还传达了精神启迪的信息,是关于人类信仰的起源,关于人类世界的起源,以及人和神佛之间的关系,所以这是非常,非常棒的。很不错!”

注册会计师罗恩温特尔:“演出太精彩了。人人都应该来看神韵,真是太好了,完全是愉快的享受。”

舞蹈工作室的业主劳莉威尔特罗斯:“演出太美好了,我会再回来,如果明年他们再来演出。”

室内装饰设计家珍妮特利维:“是的。我们一定会再来看的。我们一定会回来的。”

新唐人记者陈晶岳磊美国佛州西棕榈滩采访报导

5千华人遭家暴 身份权益如何保

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是很多人的向往,但不幸遭遇到家暴,该怎么办,如果还有身份问题和考虑孩子的感受往往会让很多女性不知该如何是好,对此,有相关的民间机构特别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帮助妇女保障自己的身份与权益。

华人社区一般受到家暴妇女第一反应是什么呢?

民众宋女士:“我会觉得他(施暴者)很傻”

民众朱小姐:“很生气很激动,就是没有意思想离家出走”

许多华人受到家暴时通常不知道怎么办,根据每年纽约警察局通报家暴案件,超过25万件,其中大概有五千件是华人

纽约励馨协会总干事刘元芬:“但这数字比例我们相信是比较低的,并不是华人的家暴情况比较少,而是很多华人基于语言上的关系,文化上的因素,面子的问题,不愿意举报”

有很多华人非法移民受到家暴时更是担心身份问题,不敢寻求协助

纽约励馨协会总干事刘元芬:“其实你身边有遭受家暴的朋友或亲人,可以鼓励他们来寻求帮助,因为家暴方面的服务全部都是保密的,也是免费的,那其实有很多的资源都在的”
Ameri Group 加健亚裔关系部总监Alice Lee:“尤其是妇女正在办身份当中,或者甚至你没有身份,它(民间机构)都会因为你受到虐待,它(民间机构)都会保护你甚至帮你提供身份的处理”

最后如果不幸发生家暴了,其实最简单的求救方法就是打911寻求警察协

新唐人电视台宋升桦纽约报导

羊头湾湾景老人中心灾后重开

去年的飓风桑迪曾给美东地区带来重创,半年过去了,很多灾后重建工程和灾后补助相继完成,位于布鲁克林羊头湾区的湾景老人中心完成重建并重新投入使用,下午市议员顾雅明也特意前去拜访-庆祝。

飓风桑迪威力惊人,重创美国东部。

位于布鲁克林羊头湾区的湾景老人中心也未能幸免。

经过半年的重建与修复,羊头湾区的湾景老人中心以全新的面貌再次投入使用。

发拉盛第20选区市议员顾雅明,亲自拜访老人中心,庆祝湾景老人中心从桑迪风灾后完成重建并重新投入服务,为华人朋友提供便利。

老人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为广大华人朋友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老人中心负责人亚历克斯:“我们为不同民族的人,提供符合口味的餐饮,针对不同的需要提供服务。

老人中心合伙人麦克:“我们位于康尼岛的老人中心,将专为中国人提供餐饮,烹饪中餐,四川菜及广东菜,我们的护士也会提供中文服务。

湾景老人中心提供多种护理服务。更提供多语种服务,以方便华人老人沟通。

新唐人记者王崑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