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贸易逆差 3年来次低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美国3月贸易逆差缩小比预期多,随着消费财和企业设备进口减少,逆差来到3年来次低水平。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贸易逆差缩小11%,从2月经修正后的436亿美元缩减至388亿美元。彭博社调查67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逆差423亿美元。进口额创2009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美国对中国大陆贸易逆差降到3年低点。

在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 Co.)等企业面对亚洲部分地区成长趋缓,欧洲经济也挣扎不已的情况下,提振美制产品外销恐怕存有难度。在此同时,随着企业库存减少、家庭勒紧裤带度日,美国对进口产品的需求已减弱。

佛州雷蒙詹姆斯合伙公司(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 Inc.)首席经济师布朗(Scott Brown)在报告出炉前表示:“这反映出全球经济仍低迷不已。我们将无法指望出口为复苏带来动力,欧洲依旧倒地不起,亚洲也出现好坏不一的迹象。”

彭博社调查汇整的预估值,介于逆差385亿美元和450亿美元之间。美国商务部是将2月逆差从原公布430亿美元上修。

美国3月进口额下滑2.8%,从前月的2296亿美元降至2231亿美元,采购外国制资本设备和消费财都减少。

这项进口数据包含2亿1570万桶原油,相较之下,前月为2亿480万桶。若算进3月比2月多出的3天,日均原油进口量约700万桶,为1996年3月以来最低。

若排除石油,美国3月贸易逆差从222亿美元缩小到177亿美元。

出口额下滑0.9%至1843亿美元,反映外销食品、汽车、资本设备和消费财减少的现象。(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