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感恩祈福 五百学童体验浴佛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日电)法鼓山今天说,为迎接佛诞,举办认识佛陀活动,500多名学童除了体验浴佛,更脚踩七步莲花砖道,借此学习感恩长辈的照顾。

法鼓山台东信行寺2日到4日一连三天举办“认识佛陀”活动,今天共有500多名幼稚园师生前往体验,并由义工透过绘本,向学童介绍说明浴佛节的由来。

法鼓山表示,让学童了解佛陀如何用慈悲和智慧,爱护众生、教化人间的故事后,学童也到大殿依序排队,依序合掌向太子塑像报以微笑后,再掬起一勺香汤,轻轻地从太子头顶浇灌而下,体验难得的浴佛祈福。

为了让学童学习感恩长辈、师长的照顾,信行寺也特别制作“七步莲花砖道”,象征佛陀出生时脚踩七步莲花,宣示即将成道的典故;孩童也纷纷效法佛陀,每踏出一步就许下一个好愿,希望为身边的人带来祝福。

法鼓山表示,台东信行寺还将于5日举行“祈福皈依大典”及浴佛法会,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也将亲授三皈五戒,希望民众藉以净化心灵,得到三宝祝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