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5月1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检方: 刘醇逸对非法筹款知情
波士顿爆炸案 又有三嫌犯被起诉
FEMA:申请被拒 可上诉

波士顿爆炸案 又有三嫌犯被起诉

5月1号(星期三),波士顿警方宣布,马拉松爆炸案又有三名嫌犯被逮捕,分别为爆炸嫌犯焦哈尔(Dzhokhar Tsarnaev)的两名哈萨克斯坦籍同学和一名美国公民,他们面临妨碍司法公正及销毁证据等罪名的指控。

两名嫌疑犯是焦哈尔在达特茅斯市(Dartmouth)马塞诸塞大学的同学。这两名同学之前已经以触犯签证条例而被移民官员拘押。

目前这二人又被警方调查是否参与波士顿爆炸案,警方消息人士说,他们可能面临妨碍司法以及对警察撒谎的指控。警方认为,他们还可能涉嫌在爆炸案后,在焦哈尔的请求下帮他扔掉背包.

第三名被捕嫌犯,警方只通报是名美国公民。对这三人调查的主要内容是,爆炸案发生后,他们做了些什么。

另外,在爆炸案第三天被击毙的凶嫌,26岁的哥哥塔梅兰(Tamerlan Tsarnaev)的尸体仍然无人认领,不过他的遗孀周二表示,希望警方把他的尸体归还给家人.

而19岁的焦哈尔•特萨尔纳伊夫目前在监狱医院接受治疗。

4月15号,两枚用高压锅改装的炸弹,在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爆炸,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彭博:纽约比其他大城市安全

星期二(4月30号)纽约市长彭博在有关城市安全的讲话中,赞扬纽约警察局的工作,并与美国其他大城市做比较,称纽约是最安全的地方。

纽约市长彭博:“去年纽约市凶杀案创新低,比前年少死96人。2002年以来,累计减少死亡7364人。”

彭博列举数字说明,纽约与其他大城市相比,消除犯罪的成绩显着。

纽约市长彭博:“如果按照华府的凶案比例,去年纽约会死1200人;实际只有419人。按芝加哥的凶案比例,纽约会是1400人,按费城的凶案比例,纽约会是1700人。”

如果按照巴尔的摩的凶案比例,纽约会有2,900死于凶杀。有些人对这样的类比并不满意,认为警察会开枪伤人。彭博再次做了比较。

彭博:“2011年,纽约警察射杀9人。休斯顿人口是纽约的四分之一,却是我们的两倍,18人。”

对纽约警察的争议在于针对不同族群执法,尤其是选择性的拦截搜查。到处是监视器,人们担心纽约变成警察城市。不过由于加强情报分析,911以来,纽约有效破获十几起恐怖袭击计划,减少了暴力犯罪。只有时代广场炸弹案没有及时在策划阶段破获。

纽约警察局长凯利:“彭博市长任期以来,一直把公共安全作为城市发展基础。市长也说到做到。”

无论如何,警察局的成绩有目共睹。尽管现在可能每个街角都有警察,每条街上都有监视器。这也是人们为安全付出的代价。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检方: 刘醇逸对非法筹款知情

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的前竞选财务侯佳和主要筹款人潘心武,涉嫌为刘醇逸竞选非法募款一案本周庭审继续。在周二的庭审中,检方律师作结案陈词,其中明确指出,刘醇逸对手下使用冒名捐款人进行非法筹款的手段知情。

检察官Justin Anderson告诉陪审团,联邦卧底警探获得的录音显示,刘醇逸的主要筹款人潘心武使用暗语告诉刘,1万6千美元的一笔捐款来自这名自称为商人的Richard Kong,其实是联邦卧底警探John Chiue。

检方律师读了一段潘心武和卧底警探的录音记录: 潘心武:当我说‘这是你的活动’,刘醇逸就知道这是你捐的钱。侯佳也知道这句暗语。

潘心武并向这名“大额捐款人”保证,参选人不知道钱是谁给的就没有意义了,给出大笔捐款打选战就是为了将来能从这个人手里得到好处。

潘心武与侯佳一年前分别被捕,均被指控串谋电汇欺诈(conspiracy to commit wire fraud)和企图电汇欺诈(attempted wire fraud),使用冒名捐款人以获取政府匹配的竞选资金。

另外,侯佳因为没有向调查人员提供相关证据还被指控妨碍司法公正和向联邦调查人员撒谎。星期四陪审团可能会作出最终决定。目前刘醇逸还没有被起诉,刘的律师(Paul Shechtman)称没有证据表明,刘醇逸知情。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智能手机叫出租 纽约法官喊停

纽约市试行的一个通过智能手机程序叫出租车的项目再次被州最高法院叫停。

原本计划试行一年的项目,星期二一上路就夭折了。

市政府官员认为这一做法给了乘客更多选择,但是电召车主反对,预约出租车原本是他们的生意,普通出租车只是随机搭载路边乘客。

纽约市法律部门对法院裁决失望。

出租车管理局长在一个声明中对于“区区小利就阻挡乘客使用最新技术”表示不满。

日芭蕾舞者:神韵艺术改变国家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5月1号在日本福冈的演出,让喜爱和学习舞蹈的日本观众连声惊叹,赞赏艺术具有强大的力量。

今年18岁的谷帆南美从三岁开始学习古典芭蕾舞,她和30年来涉猎多种舞蹈领域的瀬崎由利一起来看神韵。两人对神韵艺术家的功底连声惊叹。

谷帆南美,瀬崎由利:“精彩!精彩!精彩!精彩!精彩!精彩!着地的时候一点声也没有。跳跃的高度也很厉害。”

谷帆南美:“群舞的艺术家能做到那么整齐划一,太精彩了,这是非常难的。”

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演奏,也让她们赞不绝口。

谷帆南美,瀬崎由利:“(演奏)精彩!精彩!最精彩的部分!现场演奏能做到那么一丝不差。现场非常难。舞蹈艺术家要掐准节奏难度也很高。开头一步只要错一点,就不可收拾了。”

两位观众称赞天幕是从未见过的崭新演出手法。

谷帆南美,瀬崎由利:“背后的天幕虽然是固定的,舞动的(艺术家)和影像浑然一体,是崭新的(演出手法)。”

深深喜爱舞蹈艺术的两位观众表示,艺术具有强大的力量。

谷帆南美,瀬崎由利:“能够改变一个国家的,不是金钱等,而是艺术。艺术是无国界的。希望从这些方面开始改变。”

中国古典舞有几千年的历史,神韵艺术团对传统文化的复兴,也让日本的舞蹈爱好者们共鸣。

新唐人记者铃木法子、海龙日本福冈报导

FEMA:申请被拒 可上诉

桑迪飓风已经过去六个月,很多申请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的补助也都陆续得到回复。FEMA社区专员表示,如果收到FEMA的拒绝信函,并不表示申请到此终止。如果觉得拒绝的理由与事实不符,或认为补偿的金额不足,都可以提出上诉。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FEMA社区专员JaeHoYoon:“如果桑迪飓风幸存者的申请被拒,他们有权利上诉。”

FEMA社区专员Jae介绍,拿到FEMA的拒绝信,要仔细看拒绝的理由,很可能只是因为提供的资料不足。

“这种情况FEMA并不是完全终止了你的申请,只要补齐所需的材料,申请会自动进入处理程序。”

如果对拒绝理由有质疑,可以打电话咨询。

“如果有语言障碍,需要帮助过一遍拒绝的理由,可以拨打FEMA的热线电话,要求粤语或国语翻译。而且FEMA的信函上有条形码,扫描后,FEMA可以查询申请记录。“

他介绍通常有一个住址出现多人申请的情况,FEMA会马上拒绝所有在这个住址的申请。他建议这时申请人可以提出上诉,表明情况,确定申请人。如果觉得FEMA给的补偿金不够,也可以提出上诉。

“没有上诉的表格,只要写封信,附上所有证明材料就可以了。”

他表示,在接到FEMA回复信的60天内可提出上诉,FEMA会在90天内给与回复。他建议申请人不要放弃这一权利,争取得到所需的帮助。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华埠警民会议 警方强调出行安全

纽约市警局华埠五分局5月1日,在中华公所举行了警民会议。警方提醒社区人士,家里有老人的,要提醒老人家警惕祈福党的诈骗活动。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在警民会议上,纽约市警局华埠五分局中尉警官贝利(Bailey)表示,警方数据显示,今年四月的犯罪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

他提醒华人外出时要注意四周环境,尽量结伴同行,不要炫耀金银首饰。

他还强调如果遭遇劫匪丢失财物,要及时与警方联络并配合警方调查,如果延误报警,案件不宜破获。

他还提醒耆老警惕祈福党的诈骗活动,家里有老人的,要告诉老人出门不要与陌生人搭话,不要相信拿钱消灾解难的骗术。

下一次警民会议是六月五日下午二时。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卡内基餐厅推出影星三明治

位于纽约市中心第7大道854 号的卡内基餐厅(CarnegieDeli),近日推出以好莱坞传奇明星丹尼•凯命名的三明治。

丹尼•凯的女儿德纳亲自奉上这款三明治。德纳说,爸爸的最爱是咸牛肉三明治,而她最喜欢火鸡肉和卷心菜沙拉,这款三明治将二人的最爱合为一体,可算是父女二人三明治。牛肉、火鸡肉、酸黄瓜、沙拉是不错的组合,这个超大三明治,肉的份量达到1磅重,价格不菲22美金。

丹尼•凯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以电影《安徒生》和《白色圣诞节》而闻名。他的一生表现了对生活的热爱,不仅具有舞台剧和电影天赋, 更有对美食的见解。

丹尼•凯的女儿德纳,谈到她父亲对文化的热爱,尤其对中国文化和美食情有独钟。

德纳:“大家可能不知道,他是很棒的厨师,会做中国菜。我们在洛杉矶的家里,就有中国厨房。他是个大师傅呢。”

4月29号,百老汇上的卡内基餐厅以丹尼•凯命名的三明治正式列入菜单,称为Danny Kaye Deli Club。

新唐人记者王崑纽约报导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大纽约新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