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人民日报》不说人话

【新唐人2013年5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国大陆4.20四川雅安地震后,中共官方慈善机构红十字会募集捐款遇到阻力,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出面,一天两次为四川地震捐款一事发声。说红十字仍有相当高的信任度,另外还指责少数港人发起抗捐运动。对此,港媒发表评论文章指称“人民日报不说人话”。

人民日报》为红十字会背书

针对中国红十字在社会募集捐款遭到抵制一事。 4月30日,《人民日报》一天两次为四川地震捐款一事发声。

其中一篇文章称,芦山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募捐,在网络上遭到一片骂声。但是到27日,全国共募集善款和物资10.49亿元人民币。其中,红十字会收到捐赠款物5.66多亿元。文章称,这一事实还证明,网络舆情与现实民意之间,有着巨大的差异。

另一件事文章牵扯到香港,《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指责说,近日少数港人以内地善款缺乏监督为由,发起抗捐运动。

香港《太阳报》评论指出,两篇文章的硬伤很明显。其一,中国红会确收到大笔捐款,谁捐的?

评论指出,翻翻红十字会的捐款帐,私人捐款占多少?用国企央企的大笔捐款数字到处招摇充数,那是糊弄人。况且国企央企的那些捐款,不是出自自己腰包,他们才不管钱花到何处。

4.20雅安大地震后,全国各地的红十字会也都出动志愿者在街头进行募捐。有网民贴图标称设立在公共场所的捐款箱被人贴上使红会名誉扫地的郭美美照片,还有的被贴上大字“捐你妹”,更多的是被人放进购物小票和传单。

更有网民发起“抗捐运动”,认为历次捐款都被滥用甚至盗用。在民间反对捐款的呼声中,有民众在网络中公开红十字会募捐的活动现场,号召民众去踩场抗议。与此同时,各地小学大学以至幼儿园纷纷传出逼捐的消息,加多宝集团也传,被逼捐了一亿元。

《人民日报》指责港人抗捐

其二,《太阳报》评论指出,《人民日报》海外版指责少数港人发起抗捐,但是,却对大陆地方政府拿捐款不当回事隐而不说。

5年前,香港人对汶川大地震捐款高达130亿港元,其后却被香港传媒揭发,由捐款重建的中学被拆、用作兴建豪宅,并且曝光部分官员挪用公款、捐款用于非救援及重建用途。

评论举例说,四川绵阳民族中学重建花了港人200万元,当地政府却不吭一声把学校迁了址。试问《人民日报》,你们可曾批评过绵阳官方?你们可曾认真监督过港人的善心爱心有没有被落到实处?

评论指出,港人常感恩,港人富爱心,但港人奉献爱心是希望帮到需要帮助的人,港人中有人抗捐固然不对,但是,《人民日报》不检讨中共官方的做法,就能让人信服吗?

评论指责《人民日报》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犯了以偏概全和强词夺理两重错误。而且,其指责少数港人抗捐,会激怒更多的港人,这不是挑起两地闹族群撕裂矛盾吗?

署名东方觉的文章指,《人民日报》与央视并称中共第一喉舌。几十年来,《人民日报》早因其说谎欺骗,颠倒黑白,假大空和陈词滥调为国民所唾弃,声名狼藉。就是党政机关部门在上面的高压强迫下完成订购指标,也无人去看。大部分报纸或成了手纸、包装纸,或进了废品站,或直接进了垃圾箱。甚至有许多人认为《人民日报》是糟蹋人民,提议要为其更名,叫什么“被人民日报”、“日人民报”、“大忽悠报”、“反人民意报”、“邪党谎报”,等等,名称甚多。

文章写道,正如民间所说,《人民日报》和央视一样,是为专制统治服务,它是宣传中共,传播谎言,愚弄百姓,维持暴政统治,打压人民和给民众洗脑的工具,处处充满着中共邪恶的说教、卑鄙的用意,所以要倒着看,反着领会,那才是事实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