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哇女警压制示威 大跳骑马舞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印尼泗水1日法新电)印尼各地劳工选在劳动节这天发动示威,东爪哇泗水(Surabaya)一群女警采取截然不同的压制策略,那就是跳南韩江南大叔的“骑马舞”取悦抗议民众。

约80名穿着深色警察制服、戴上太阳眼镜与帽子的泗水女警跳起骑马舞时,数千名示威群众也跟着嗨翻天。

现场约5000人甚至也一起跳起骑马舞。

女警主管瓦育宁特雅(Elly Wahyuningtyas)告诉记者:“群众玩开了,他们好开心,让他们跟着情绪沸腾,感觉很棒。”她并说,她们连跳2次,持续约半小时。

瓦育宁特雅提到:“我们练习了3天,我想这真的有助让大家保持镇定与感到开心。”

她骄傲说道:“他们的舞技都超精湛。”

现场热闹的气氛与印尼其他地区上演的示威大相径庭。雅加达有5万5000人走上街头,愤怒的劳工抗议低薪资及工作条件恶劣。(译者:中央社蔡佳伶)10205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