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亚太台董座:吁马政府协助ST2卫星续约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2011年,中华民国政府在海内外政界、法律界、传播界等各方呼吁下,终于协助本台获得了政府实质控制的中新二号卫星的续约。今年再度遭遇续约问题。新唐人亚太台董事长张瑞兰女士,5月1日(星期三)对海内外发表公开谈话,吁请台湾政府、马英九总统尽速协助完成卫星续约,确保本台能狗继续为渴望讯息自由和事实真相的广大华人观众服务。

各位海内外的朋友,大家好:

新唐人亚太台向中华电信租用中新二号卫星服务,在两年前遭到中华电信以频宽不足为理由拒绝续约,这起关系到独立媒体捍卫新闻自由的重大事件,当时引发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欧洲议会副主席、美国国会多位议员纷纷挺身而出,要求台湾政府支持新唐人争取卫星续约,更有许多跨党派的政界人士为新唐人热心奔走;此外,我们还获得海内外法律界、传播界、学界以及台湾民众的强大声援,最后终于促使中华民国政府协助新唐人亚太台与中华电信签订了中新二号卫星合约的续约。

两年前,新唐人电视的续约成功被各界称赞为台湾民主的胜利。

今年,中新二号卫星合约又将到期,新唐人亚太台却再度面临续约的艰难挑战。早在今年三月下旬,本台便正式发函中华电信要求续约,但没有得到任何正面回应;随后,我们又于4月19日再次发函,请中华电信洽谈续约。

然而,在双方不需要变动合约内容的情况下,中华电信对于本台的续约要求始终不愿意给予正面回复,表现出推迟及犹疑,这种种迹象使本台及知情人士,合理怀疑中华电信今年又不愿再与新唐人续约,我们为此忧心不已。

长期支持台湾民主自由的美国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日前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小组委员会国会听证上公开呼吁台湾政府不要屈从中共的压力,要让自由和民主的声音继续向中国大陆广播。并且提到,台湾如果切断新唐人电视的播送,美国便没有理由支持对台军售,美国国会也没有理由给予台湾特别支持。

中新二号卫星是中华民国政府唯一具有主控权的通讯卫星,我们严肃而慎重的恳请我们的大家长马总统:督促中华电信尽速与新唐人亚太台完成中新二号卫星服务合约的续约,保障新唐人独立媒体的发声;我们的政府不能让任何企业或个人因政治或商业利益的考量,以任何方式、任何借口来牺牲或是损害新唐人电视媒体,为公共利益发声的自由,甚至影响我国的国际形象。

新唐人电视是真正捍卫14亿华人的知情权,保障所有华人获得事实真相的独立媒体;新唐人电视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今真实中国最可靠的电视频道。我们呼吁所有关心华人生命、财产、安全,所有关心中国民主法治和所有关心巨变中的真实中国的海内外朋友们,一起来呼吁中华民国政府、呼吁中华电信,继续提供中新二号卫星服务给新唐人亚太台,双方赶快完成续约程序。

无论如何,新唐人电视坚持报导事实真相的原则永远不变,我们不会因为任何干扰阻碍而退缩。海内外的正义支持,是我们现在迫切需要的。

我们期待很快能与中华电信完成续约,期待很快再向所有支持新唐人卫星续约的朋友们致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