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诱拐学童 男辩喝醉酒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日电)南投县原民部落庐山国小上周日惊传有男子企图诱拐学童,警方今晚拘提到这名男子,男子辩称喝醉酒、忘记做了什么事。

南投县警察局仁爱分局表示,这名男子于4月28日下午将黑色轿车停在庐山国小校门口附近,进入校园看到5名正在玩游戏的学童,随即上前攀谈。

男子拿出新台币1000元现钞,利诱其中一名男童跟他去厕所,男童不愿意,男子一度硬拉,学童因反抗造成手部挫伤。5名学童随后机警跑开,并向值日的老师报告,但老师到校园查看时,男子已不见踪影。

警方表示,学校检视校园监视器后,发现安装于走廊的监视器拍到这名可疑男子走进校园,但未能确认男子身份及意图,29日检具监视画面向警方报案。

庐山国小校长吴松辉说,校方平时就提醒学生不能随意跟陌生人走,当天5名学童都是中年级生,机警向老师报告,否则后果难以想像。

庐山派出所表示,警方获报后立即加强部落巡逻,并通知社区教会及村办公室紧急宣导,提醒居民及学童注意陌生人出入。

仁爱分局侦查队指出,有员警认出监视器画面中的男子是住在隔壁部落的徐姓原住民,警方晚间以强制罪及妨害自由罪嫌将他拘提到案。

侦查队说,徐男目前是仁爱乡公所以工代赈的临时工,没有前科纪录,经初步侦询,徐男辩称当天到庐山部落找朋友且喝了酒,返程时尿急到学校上厕所,因为酒醉,忘记当时做了什么事。

警方对其供词质疑,将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