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中华电勿重蹈覆辙 蓝绿委挺新唐人续约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日前公开呼吁,台湾政府应再关注中华电信与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的卫星续约案,话题持续引发议论,今天台湾朝野立委在得知中华电信的回避反应后表示,两年前的续约风波,已经伤害到台湾民主自由的形象,他们呼吁中华电信勿重蹈覆辙

中华电信国际分公司总经理冷台芬:“我不想讲这个,(目前有什么变数吗),不不不,不不不,都不能讲。”

昨天(30日)中华电信国际分公司总经理冷台芬出席公开场合,被问到新唐人中新二号卫星续约案时,闪避不回应。

第一位使用中国微博账号的立委蔡其昌,知道中共极力封杀海外真相言论,对于中华电信,他呼吁。

民进党立委蔡其昌:“站在言论自由,加上对这些相关业者的商业利益,都有利的情况底下,为什么会续约出现困难,所以我觉得,马上新唐人电视台的契约要到了,我们不希望,再出现过去,让人家感觉,背后有这种特定力量在影响。中华电信是不是已经被赤化了,或者中华电信是不是已经投降了,我觉得这个对中华电信的商誉不好,对中华民国言论自由也产生很大的这种伤害。”

美国资深众议员罗拉巴克:“今年我又得打电话给台湾政府了,因为两年前他们虽然签约了,但也只拿到年合约,再一次,我希望台湾政府和人民需要慎重处理此事。”

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日前公开关注新唐人续约,国民党立委质疑,台湾政府是中华电最大股东,为什么会让民众阅听权受伤害。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不要这样对新唐人电视台的一些刁难,或一些操作,我觉得说,尤其是我们政府也应该关心一下。包括美国一些议员,他们也会有一些意见,那也会看不起台湾的一个民主,台湾的自由民主,也会对中华电信这样的一个处理的方式,也会唾弃。”

两年前,中华电信在离合约到期前三个月,没有理由,片面取消与新唐人卫星再续约。法政界质疑有中共黑手干预,传播界也忧心中国新闻报导的寒蝉效应,海内外政界民间持续关注,声援行动超过两个月。

这次新唐人续约关键时刻,中华电刻意不表态,外界疑虑也再次升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郭云开、张媛婷、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