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种族多元化 可望匹敌美国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日专电)根据牛津大学的1份最新研究,随着外国移民不断涌入,英国人口的种族面貌也快速改变,预计到2050年,英国可望成为种族最多元的西方国家。

负责调查的柯尔曼教授(Professor David Coleman)指出,在多数高收入的国家,移民是人口变化的主因,未来也将是如此,目前约有1/5的英国人口,既非白人,也不是英国人。

他预估到2025年非白人及非英国人的比率将增加到1/4,2040年达1/3,到了2050年比率将高达38%,和美国相当。

从2010年到2050年,英国的非白人与移民人口比率增加22%,将会是西方国家中最高。

同一个时期,丹麦的非白人与移民人口比率由10%增加到14%。

根据另1份公布的报告,近1/3在英格兰和威尔斯出生的婴儿,父母亲其中1人是外国人,比率高于2000年时的21.2%。

针对明年罗马尼亚与保加利亚加入欧洲联盟后,可能出现大量移民,英国首相卡麦隆表示,不会让2004年波兰加入欧盟后,高达110万名波兰人涌入英国的情况发生。

他说,根据规定,欧盟国家可以在新会员国加入后的前7年,要求限制移民人口,当年工党政府没有设限,才造成大量波兰人涌入英国,但现在政府决定要设限,因此不会重蹈覆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