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4月30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奥巴马欲侦测激进威胁防波城爆炸重演
音乐人:美国艺术应找回高尚精神
美报告中国宗教自由状况明显恶化

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二表示,联邦情报机构正在研究在防止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惨案上,情报机构还应该进一步做什么.但欧巴马同时称赞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等已经正确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想说的是,基于我目前看到的情况,FBI已经履行了它的责任,国土安全部也尽职尽责了,但这是件很困难的事。”

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后,一些国会议员批评美国情报机构没有正确处理俄国提供的情报,早在2011年俄国就向美国提出,希望调查波士顿爆炸案中的头号嫌犯,已经丧生的爆炸嫌疑人哥哥。

欧巴马提出,要重新审核美国国家情报办公室的工作程序,以及反恐小组还能做些什么,才能侦测到那些自我激进化的人对公众造成的威胁。

不过,分析人士也指出,从这次爆炸案可以看出,美国处理危机已经非常成熟了,无论是对于抢救伤患等现场的处理,还是全面的调查和危机处理。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波城爆炸碎片惊现女性DNA

美国执法部门消息人士星期一表示,调查人员已经在波士顿爆炸案中使用的压力锅炸弹碎片中,发现有一名女性的DNA,并警告说,这一发现并不一定意味着,一名妇女可能也参与了共谋。消息人士指出,任何一名女性,只要触摸过制造这些炸弹的任何东西,都可能留下她的DNA。

FBI已经在嫌犯塔梅兰的遗孀凯瑟琳•拉塞尔位于罗德岛的家中,抽取了DNA样本,目的是看看这一遗传物质是否属于拉塞尔或是她3岁的女儿。不过,官员说,即使拉塞尔的DNA与炸弹中发现的这个DNA相匹配,那也不一定意味着她就参与了制造炸弹。

专家说,炸弹中的DNA也可能来自一名受害者。

美报告中国宗教自由状况明显恶化

美国国务院下属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周二发布了2013年年度报告。记录了全球29个国家对宗教自由的侵犯与迫害。报告认为,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明显恶化,藏族佛教徒和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宗教自由状况尤其令人担忧。而中共当局持续14年的消灭法轮功的运动还在进行。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当局最严重和最暴力的迫害。

2013年度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记录了全球29个国家对宗教自由的侵犯与迫害。其中,中国与伊朗、北韩、缅甸等8个国家继续被美国国务院列为状况最差的“特别关注国”。

中共当局继续14年来的消灭法轮功的运动,压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法轮功学员受到最严重和最暴力的迫害。超过3500名法轮功学员由于官方认可的迫害而致死。中共继续保持司法体系之外的610办公室,用以铲除法轮功;并用“再教育转化中心”,以酷刑和药物,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为法轮功辩护的律师的律师遭到恐吓和关押。

报告还说,根据美国国务院的说法,中共劳教所官方记录的25万被关押人员中,可能有一半是法轮功学员。联合国酷刑专员报告也指出,被报告酷刑致死者中,三分之二是法轮功学员。

另外,关于中共官方认可对法轮功强摘器官和进行精神病学试验的指控,持续大量浮现。联合国酷刑专员和反酷刑委员会都对此高度关注。

报告最后建议美国政府,在美中关系方面,建立一种持续、多层面的人权外交。美国政府高层官员要持续就此发表公开声明、在战略对话中就人权协议进行谈判,显示出人权是双边关系中最根本性的问题,而非附属问题。并以禁止入境和财经手段对人权侵犯加以惩罚等。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音乐人:美国艺术应找回高尚精神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的演出,吸引了很多艺术界人士。他们为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舞深深着迷。而神韵不仅给观众带来美好的艺术感受,也传递了中华文化中深邃的精神内涵。观众表示神韵展现的高尚艺术精神,值得美国艺术界借鉴。

前芭蕾舞演员玛卓芮•卓菲为中国古典舞演员的举手投足深深吸引。

前芭蕾舞演员玛卓芮•卓菲:“演员怎么好像在飘,我就看他们的脚。”

玛卓芮的丈夫蒙特•卓菲是学校校长也是音乐人。

玛卓芮丈夫蒙特•卓菲:“这是为观众呈现的艺术,不是为艺术而艺术。我非常敬佩神韵这一点。演出既有教育性,又非常好看,这是很难平衡的,而神韵成功做到了这一点,我非常欣赏。”

蒙特认为美国的艺术界也应找回高尚的艺术精神。

玛卓芮丈夫蒙特•卓菲:“从文化演出方面来讲,美国人也应展现这种高雅和温柔气质,以及忍让和尊重他人的理念,美国的艺术界有些失去了这种文化,非常感谢神韵帮我们找回这种境界的艺术。”

在纽约俄罗斯社区致力于推广民族文化艺术的玛瑞娜•寇恩则也认为神韵呈现纯善纯美的艺术同时,也诠释了中华文化中更深的精神内涵。

钢琴教师玛瑞娜•寇恩:“神韵和我以前看过的演出都不同,因为有更深的精神内涵在里面。不仅展现这纯美艺术,同时也展现了更深的精神内涵。”

神韵让她感到每个人最终都要回到自己的世界。

钢琴教师玛瑞娜•寇恩:“我们最终将回到各自不同的世界,宇宙中存在不同的世界,我们要努力返回去。”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时装设计师:神韵是视觉盛宴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的十一场演出,场场爆满。有观众赞誉神韵是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所展现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神内涵,让人印象深刻,并教人有神佛的善心。

时装设计师戈莱蒂斯•柏格利认为“喜欢”这个词不足以表达她对神韵的热爱。

时装设计师戈莱蒂斯•柏格利:“我不是喜欢神韵,我是爱神韵,太美了,神韵带领观众游览中华历史和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令人难以置信。”

她认为神韵是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也有深刻精神内涵。

“神韵是一场视觉及听觉盛宴,真是太美了。神韵的价值在于如何正确看待人生,我很欣赏。”

来自巴基斯坦的媒体人曼祖尔•侯赛因已是第二次看神韵,他感到自己仿佛置身舞台,陶醉其中。

巴基斯坦记者曼祖尔•侯赛因:“我好像置身于演出之中,我不是在自己的座位上,而是和他们融为一体。”

克莱恩先生带领全家一起看神韵庆祝女儿的生日,他为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而感到痛心。

前包装设计师史蒂夫•克莱恩:“遗憾的是,在中国的人无法看到神韵,这是犯罪。我希望神韵给中国的领导人以思考,改变中国的现状,让中国人也成为整个世界的一份子。”

而在美经商的陈先生感触最深的就是神韵教人向善。

华裔商人陈先生:“很好啊,很好,我们做人就应该要有个很好的良心,有一个神佛的善心,人们才有出路。”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美楼市持续增长或助经济一臂之力

美国楼市好消息频出。根据根据星期二刚刚发布的标准普尔/凯斯․席勒房价指数,今年2月全美20个大都市地区房价增速是近7年以来快。经济学家们相信楼市复苏的强劲势头不仅可以抵消政府财政紧缩带来的负面影响,还可以刺激消费推动经济增长。

虽然美国整体经济依然不够景气,但是美国楼市却像打过疫苗一样,处在稳健复苏的正轨上。

星期四,最新公布的全美20个大都市地区房价指数显示,今年2月份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9.3%,其中10个最主要的大都市的房产指数则上涨了8.9%。

再加上星期三公布的3月成屋签约指数创下三年新高的好消息。经济学家们对楼市的强劲势头相当满意。

瑞银经济学家山姆․柯芬:“楼市销售数字持续增长。如果房地产经纪商表示他们正在关注待售房库存短缺问题,同时新家庭正在不断形成,这将继续刺激销售,刺激租房市场,如此这样。”

同时,经济学家们也充满信心的认为,这还将为促进消费者开支打下积极且有力的基础。

美国经济咨商局的数据佐证了这一点,报告称消费者态度指数从前一个月的61.9上升到68.1,超过预期7.3个点。

但是,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和其他行业的缓慢增长可能会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兴隆,三月份雇佣明显下降,第一季度美国的GDP也乏善可陈,已经引起经济学家的关注,据悉,美联储将召开一个两天的会议讨论货币政策,而且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的计划会至会执行到今年年底。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纽约布朗士持枪抢劫监控器录全程

纽约市警察局29日公布一段录像,有两名嫌犯进入布朗士区的一家理发店内(El Truco Hair Salon)持枪抢劫,被监控器全程录像。警方希望民众提供线索,尽快找到嫌犯。

根据警察局的报告,案件发生在4月21日下午6点,两名嫌犯进入纽约布朗士区的El Truco理发店,其中一名嫌犯手持半自动手枪,命令所有人到理发店的后侧。另一名嫌犯则强迫每个人交出现金以及物品,一共抢走了店内七名受害者的钱财,装进一个黑色夹红色的书包内之后离开。整个犯案过程被店内的监视器全程录下,嫌犯的相貌和穿着都非常明确。

警方希望纽约市民拨打制止犯罪热线:可以匿名举报,无需暴露身份,帮助捉拿嫌犯归案。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