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研究抽查干部财产 网友:逗你玩呢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民间要求官员公开财产的呼声不断,尤其在中共新领导人上台后高调“反腐”的背景下,民间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的呼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但是,一些民众各地公开征集签名或街头拉横幅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被拘。周三,陆媒报导称,中纪委正研究全国抽查干部财产申报方案。网友嘲讽:逗你玩呢。

4月30日《南都网》报导说,今年1月,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公报指出,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并开展抽查核实工作”。这意味着,从今年起领导干部向组织报告的财产、子女配偶经商、投资等情况将首次走出“保密柜”,接受核查。

按照《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每年3月31日之前,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向组织申报收入、房产、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从业、经商、投资情况等14项重大事项。也就是说,从4月起,涉及全国县处级以上干部的申报事项都已上报完毕,等待核查。

近日,南都记者还获悉,中央纪委正在研究全国层面的抽查方案,由于意见尚未统一,目前“尚未有定论”。

据透露,至少有3种抽查办法纳入中纪委考虑范围,一是选定一定的比例随机抽查。二是采用“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对拟提拔的干部进行抽查。第三种办法则是,当有线索检举某些干部或存在腐败行为时,对这批干部的申报内容进行核查。

网友炮轰

网友“加佳”质问:定向抽查?又在讲笑话吧?

网友“小丑弹“表示:现在有几个好官啊,先抽你们纪委吧!

网友“退思园隐士”指出:中纪委官员应率先公财产,让百姓监督。

网友“巴扎嘿”问道:不是申报完了吗?网上一公布,人民帮你去监督,没你啥事了。

网友“TV哇哇”指出:大家都纷纷行贿,要求不入抽查名单,最后几个入名单的孔繁森变成王宝森?

网友“徐昕”嘲讽:抽查,还研究?这是逗你玩呢,别抽抽了,全部合格,都是好官。

网友“傻司令ldh”质疑:县处级以上申报完毕? ! ? ? ?我们老百姓到哪里可以看到?我们怎么监督? ?还是算了吧!掩耳盗铃瞎折腾! !

网友“好客山东”质问:掩耳盗铃还是应付舆论?

网友“昏迷大士”形像的比喻道:所有的看家狗都偷鸡,为平息鸡愤,只能抓一两条倒霉的。

网友“神说要有光”:就这还用研究吗?再不下决心?你们连江山都坐不住了,还在那遮遮掩掩。你以为老百姓都是傻子,鲁迅说,不再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78%官员反对财产公开

近年来,面对中共党官贪腐问题恶化,各地不断爆出贪官丑闻,及大批的“房叔”、“房姐”、“房妹”曝光,中国民间呼吁官员财产公开声浪不断。

十八大后,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等新一届高层掀起反腐风潮,中国民间要求官员财产公开呼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但是,有消息披露,中共内部智库统计,对500多名官员进行调查,有78%反对现在就实施财产公开;甚至有官员表示,“水清则无鱼”,不能“愚蠢地走西方道路” 。

促官员财产公开多人被拘

为抗拒绝官员财产公开的势力,去年12月发起要求205名部级以上官员率先公示财产的中国律师丁家喜和孙含会被警方刑事传唤,家中电脑、手机及文化衫等被物品被查抄。丁家喜目前被关押在北京第三看守所中;随后,大陆作家阮云华发起了网路签名,并赶赴大陆各地推动“官员财产公示全国传递活动”,但在两会前被抓捕。

3月31日,袁冬、侯欣、张宝成、马新立等人,在北京西单商业区打出“要求官员公示财产”和“贪官、裸官不杜绝,​​中国梦只能是白日梦”横幅,其后多位警察赶至现场将几人带走,并以“非法集会”罪名处以刑事拘留。 4月15日,另一公民王永红也因要求官员财产公示被刑拘。

4月18日,北京法学学者许志永、滕彪、律师刘卫国、郭莲辉及企业家王功权等联名发出“释放要求财产公示的公民”声明。声明表示“公众对当前严重和普遍的腐败现象感到非常愤慨,当局也三令五申要整治腐败,但没有成效。公民要求官员财产公示完全正当。财产公示喊了30多年,至今不仅不公示财产,反而要给呼吁公示的公民定罪,公民反腐何罪之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