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票遭非礼 大马学生静坐抗议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30日专电)马来西亚发生政党到校园拜票,却有党员趁机浑水摸鱼非礼两名女学生,引发学生强烈不满,约200名学生今天在校园内静坐抗议,要求校方向社会公开道歉。

昨天晚上,大马首相纳吉率领执政党国民阵线党员,走访大马少数的华文学院-南方学院。可是在活动结束后,两名礼仪小姐即在脸书上投诉自己遭到非礼。

根据她们在脸书上的说法,当时穿贴身旗袍、站在台上负责递笔给纳吉签名,遭到部分好色党员伸手摸臀,甚至还有人用下体从后头顶撞。

此事立即引起学生们不满,约200名学生今午在校园内静坐抗议,质问院方为何让政治力介入校园。并希望与院长祝家华对话,要求院方向社会公开道歉。

现场学生情绪非常激动,不断质问祝家华为何要让政治力介入校园。祝家华解释,已就事件作出3项声明,包括(1)因为政治渗入校园引发不愉快风波,校方会负起全责,并私下向有关学生致歉及积极为她们讨回公道;(2)保证今后政党政治不渗入校园;(3)校方一直以来都重视校园及学生安全,今后会更加强校园及宿舍保安。

不过,学生仍不接受校方说法,并要求祝家华向社会道歉。最后在学生连番围攻下,祝家华终于向社会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