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不如预期 辉瑞降年度财测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全球最大制药商辉瑞大药厂(Pfizer Inc.)下修2013年获利预测,受累于第1季销售与获利不及分析师预期。

总公司在纽约的辉瑞今天公布声明表示,不含一次性项目,全年获利可能达到每股2.14至2.24美元。辉瑞之前在1月预测的2013年获利区间为每股2.20至2.30美元。第1季每股获利比彭博访调17名分析师的预测均值少1美分。

第1季销售额135亿美元,未达分析师预测的139.4亿美元,主因肺炎链球菌疫苗沛儿(Prevnar)与勃起功能障碍用药威而钢(Viagra)的营收不如预期。在砍掉两个非药物部门后,投资人关注的焦点是辉瑞是否会分家。执行长李德(Ian Read)始终有一种想法,要把公司分拆为品牌名药物部门与学名药事业,这项举动的目的在于提高这两家不同公司的总市值。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安德森(Tim Anderson)在财报公布前表示,像这种拆伙“或许是最后仅存可运用的大型杠杆原理”。

台北时间晚间7时10分,辉瑞盘前股价挫跌3.1%,报29.49美元。这档股价过去12个月累涨33%。(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