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衰退 欧元区失业率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欧元区3月失业率攀抵历史新高点,使欧洲中央银行(ECB)采取额外措施刺激成长的压力攀高。

欧盟统计局(Eurostat)今天表示,欧元区3月失业率攀升至12.1%,高于前两个月的12%。3月数据与彭博访调的31位经济师预估中值一致。

今天的报告显示,3月欧元区失业人数较前1个月增加6.2万人,使总数达1920万人。青年失业率为24%。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失业率维持在5.4%。

彭博另一份调查报告显示,ECB将于5月2日的例会中,把基准利率调降至0.5%的历史新低水准。

ECB管理委员会成员魏德曼(Jens Weidmann)19日表示,ECB只会在经济数据恶化的情况下降息。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同一天也表示,自从ECB上次于4日召开的例会结束后,欧元区的经济情势还没好转。(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