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食品激增 美要查安全性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综合外电报导)市面上标榜含咖啡因可提神的食品越来越多,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表示,该是调查这类食品安全性的时候了,

根据美联社,FDA于接获消费者出现不适、甚至死亡报告后,已着手调查能量饮料的安全性。新动作是因箭牌(Wrigley)本周推出一款名为“Alert Energy Gum”咖啡因口香糖,FDA因而检视添加咖啡因及对孩童和青少年的影响。

FDA食品处副处长泰勒(Michael Taylor)今天表示,FDA唯独一次批准食品或饮料使用咖啡因是1950年代的可乐,当前添加咖啡因食品激增,“完全超乎FDA的想像”。

泰勒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表示:“这令人感到不安。我们担心这些是否经过适当评估。”

他说,FDA将着眼于这些“新的、来源简便”咖啡因对孩童健康的可能影响,若有必要将会采取行动。

泰勒说,他和其他FDA官员已与一些进军咖啡因产品的大型食品企业举行会议,包括箭牌的母公司玛氏公司(Mars Inc)在内。

推出添加咖啡因产品的箭牌等公司,都有标示限成人使用。

箭牌发言人杨恩(Denise M. Young)表示,新口香糖提供给“寻求含咖啡因食品提神的成年人”,每片含约40毫克,相当于半杯咖啡的量。

她说,箭牌将和FDA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