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陈光诚兄住所遭袭击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大陆维权人士陈光诚哥哥陈光福今天说,他在山东临沂东师古村住所遭到不明人士攻击,他儿子陈克贵在监狱患上盲肠炎,但狱方拒绝保外就医申请。

陈光福今天对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表示,袭击者凌晨以汽车远光灯照射他在临沂东师古村的住所,并向院里扔掷石块和玻璃瓶。他多次拨打警方报案专线110都无人接听。

陈光福也在微博上发布了照片。总部设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称,相信袭击者是“政府雇佣流氓”。

陈光福还说,他的儿子陈克贵在监狱患上盲肠炎,但山东临沂监狱拒绝受理家属的保外就医申请。

陈克贵去年11月被当局以“故意伤害罪”判刑3年3个月。

陈光诚家人说,陈克贵在当地官员夜闯他的住所施袭时用厨刀刺伤三人,但这是自卫行为,理应无罪。

报导说,声援世界各地良心犯的美国人权团体“现在自由”(Freedom Now)”创办人根泽29日致函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要求关注陈克贵目前盲肠炎已达危害生命程度的情况。

陈光福日前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从18日夜里开始,就遭到不明人士朝他家的院子丢掷死鸡、死鸭、啤酒瓶。街上则散发上面写着“汉奸流氓陈光福”的大字报。

陈光福说:“他们用这种方式来纪念光诚逃出去一周年,或者是要给我一个警告,让我不要乱说话。我感觉并不是我得罪了什么人,而是他们有组织有安排的,这可能是有恃无恐吧。”

一年前逃离东师古村的陈光诚,目前居住在美国。他20日访问德国,并预定6月访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