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军演结束 续观察朝鲜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首尔30日法新电)美国和南韩(又译韩国)今天结束联合军事演习,由于美韩联合军演触怒北韩(又译朝鲜),因此军演告终有望舒缓两韩跨境军事紧张关系。

“鹞鹰”(Foal Eagle)陆海空军事演习为期两个月,约有1万多名美军,以及更大规模的南韩军方人员参与。

南韩国防部发言人金(王民)奭告诉记者:“演习已结束,但南韩和美国军队将持续观察北韩可能的挑衅行为,包含发射飞弹。”

金(王民)奭说,北韩东部沿海仍部署有飞弹和飞弹发射器。北韩近期将飞弹移至东部沿海,似乎是在为发射做准备。

平壤当局一再谴责美韩联合军演是在为入侵准备,不过首尔和华府当局坚称,演习仅属防御性质。

首尔智库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北韩问题专家白鹤淳说:“军事演习结束,至少我们不用那么担心任何擦枪走火演变成全面战争的情况。”

他说,美国总统欧巴马和南韩总统朴槿惠预定5月7日于华府举办高峰会,这场会议对于定调朝鲜半岛关系可能更为重要。

他说:“一旦北韩不满意或不接受峰会结果,便意味着我们必须持续活在恐惧中,担心边界附近爆发军事挑衅。”(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