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漠视矛盾 重提“猫论”遭港人炮轰

【新唐人2013年4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日前,新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的张德江,在京会见了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的全体成员。会见时,张重弹“发展才是硬道理”的老调,声称当前香港的“首要任务”就是发展经济,并宣扬“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对此,有香港立法会议员批评张德江漠视香港深层矛盾已浮现的现状,用囗号来代替事实,而张德江重提的“猫论”也遭到港人炮轰。

4月27日上午,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林建岳为团长的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全体成员。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副主任殷晓静亦出席了这次会见。

张德江在会见中讲话宣称,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强调发展经济是当前香港的“首要任务”,并称香港“一些竞争优势开始弱化,这应该引起香港各界的高度警觉”,表示中共中央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集中精力发展经济”。

对此,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家洛在《香港苹果日报》上发表署名评论,批评张德江在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成员时,只知道“重申中共八股”,却漠视香港经济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的逐渐浮现,“无知愚昧得令人咋舌”。

文章批评张德江作为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共高层人物,“却不知道香港的竞争优势,在于廉洁、在于法治、在于言论新闻自由、在于人才、在于健全的制度、在于对社会公义和普世价值的追求执着”,张只会用囗号代替事实,他回避了2017普选行政长官的议题,漠视香港目前“政不通人不和这个不断折腾香港的残酷事实”。

文章表示,张德江应“立即停止大陆官场文化和潜规则侵略、同化特区政府官员和各界人士”,并向港人“承诺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普选,肯定不同政见主张的人士参与行政长官选举的权利,让港人民主治港成为事实”。

文章称这次会见是“香港保皇派求见中央大老爷”,批评港方的所谓代表们不敢讲真话,并呼吁香港人要认真思考“到底谁在败香港这个家”。

香港自由撰稿人南荻也发文,批评张德江的所谓“硬道理”的说法,其实是在重复邓小平的“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的“猫论”。南荻认为,这种论调中蕴含着赚钱不择手段的逻辑和动物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导致如今的中国大陆“腐败与产值齐飞,造假共创意一色”,在合法的外衣下开始形成“由一小部分富人占有物质资源,并因此获得权力,损害大多数人利益的政治安排”的寡头制,而发展经济也“成为执政党掩盖社会矛盾、维护权贵集团利益,不惜牺牲民众权利的旗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