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账户 学者批瑞士银行业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9日专电)许多德国富人把钱存在瑞士的银行以便逃税,最近德国地方政府雷厉风行查税,瑞士银行界也遭批。社会学者齐格勒痛批银行让瑞士成了“收赃国家”。

瑞士籍的齐格勒(Jean Ziegler)在接受德国媒体访问时指出,瑞士是1个几乎谈不上有自然资源的小国家,却是全球平均国民所得最高的国家之一,而且瑞士法郎是强势货币。银行的秘密账户使得瑞士成为“处理赃款的世界首都”。

他指出,这些“赃款”包括在其他已开发国家逃税必藏匿的黑钱,以及独裁者和第三世界的一些统治者和犯罪组织的血腥钱。

他对于德国政府与瑞士政府签署的税务协定内容并不认同,因为他不认为逃税者自首补税就可免刑责。

齐格勒指出,瑞士银行界对政府的影响力太大。他甚至认为,瑞士之所以不加入欧洲联盟,和瑞士的银行的秘密账户业务都有关系。

网路时代的银行业务,由于资料数位化,电脑里的资料更难防范被大批盗取。齐格勒认为,盗取银行资料并贩卖资料光碟给税务单位的人,比起银行的作为,即使他们涉及偷窃,“其实还算是好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