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选举 英国投票站排长龙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9日专电)马来西亚选举首次开放海外投票,状况连连,除台湾投票站大马选民名册一度出错外,英国投票站也因作业进度慢,导致选民无法当场投票,只得把选票带回家填好后再寄回大马。

根据大马“星洲日报”报导,英国各地约有1200名大马人登记为海外选民,这数字并不包括学生在内的“缺席选民”。这批包含大马3大种族(马来人、华人及印度人)的选民在英国当地时间28日上午9时就开始排队,希望进入马来西亚驻英国最高专员署投下神圣的一票。

不过,在场选民指出,由于大使馆内只有3、4名选举官,而每一轮投票只允许10人进场,1小时仅有60至80人完成投票,现场投票作业进度非常缓慢。加上英国气候只有摄氏10度,令许多选民在低温下苦苦等候。

报导指出,截至下午5时30分,现场发出号码牌破千人,被传召的号码却只到470号。面对长长的排队人龙,官员最后宣布,尚未投票的选民只能领取密封的信件,带回家填写,再自付邮费,寄回大马指定的收发站或寄给家人,以便投票日当天带到投票站投入。

由于投票时间直到晚上8时,有人因为排长龙来不及搭乘火车赶回居住城市,而必须在伦敦过夜。尽管如此,选民大都毫无怨言,并称赞选举官态度友善。

也因为大马驻英专员署外的排队人龙,引起当地英国人好奇,最后伦敦警方也出动警力在现场维持秩序,协助大马完成了首次海外民主投票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