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咖啡馆 风靡加拿大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讯】有一种咖啡馆除了能喝咖啡、吃蛋糕外,还能讨论生与死,这种被称为“死亡咖啡馆”(Death Cafes)的场所,目前正风靡整个加拿大

加拿大第一个“死亡咖啡馆”位于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王公园附近的餐厅里,是由罗斯.沃德尔(Ross Waddell)与一家安养院护士琼.范(Joan Pham)所开设。沃德尔说,“死亡咖啡馆”可以让人们打破文化禁忌,有一个舒适场所自由地谈论生死。

这家“死亡咖啡馆”目前共有13名成员,每个人来自不同的背景,有些人从事临终关怀工作,有些人甫经历家庭成员的死亡,或心爱的人正面临最后诀别时刻。

“死亡咖啡馆”听似颓废,但沃德尔认为,它能帮助人们提前为死亡做准备,从容地为垂死之人做一些事先想好的事情。

“死亡咖啡馆”目前正风靡整个加拿大,从东部的维多利亚、卡尔加里和温哥华都有“死亡咖啡馆”,而更多“死亡咖啡馆”将陆续设立。

据了解,全球首间“死亡咖啡馆”于2011年在英国伦敦开设,此后,欧洲、美国和加拿大等地相继出现近百家类似的咖啡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