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当建材 德诗人盖万里长城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讯】作为一个作家,自己的呕心沥血之作卖不完堆满家中,似乎是件很凄凉的事。然而,德国柏林的诗人艺术家法兰克.克罗金(Frank Klotgen)却突发奇想,将自己堆在家里客厅卖不掉的著作堆叠成书塔,盖出中国万里长城、埃及狮身人面像等国际知名地标建筑,使原本僵硬古板的书本有了全新的风貌。

克罗金运用创意加上过人的耐心与细心,小心翼翼地将书一本本堆叠起来,再加上毯子、玩偶、蜡烛与锅碗瓢盆等小道具的陪衬,电影《魔戒》中的米纳斯提力斯城、《星际大战》中的杀星与《哈利波特》中的霍格华兹魔法城堡就这样展现在眼前。

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也难不倒他,中国万里长城、德国新天鹅堡、意大利比萨斜塔、瑞士圣哥达隧道、希腊雅典卫城、法国巴黎艾菲尔铁塔、埃及狮身人面像、印度泰姬玛哈陵等著名的壮阔景点,在克罗金的巧手下全都用书“盖”出来了。这些令人大开眼界的“建筑作品”,成功地破除书本给人枯燥干硬的刻板形象,并带来看待书本的全新视角。

克罗金25日在阿布达比国际书展上,甚至用书本花一个多小时“盖”出巨型的阿联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碉堡,让在场观众惊叹连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