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欧兰德 法民意盼改组内阁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8日专电)执政一年,法国总统欧兰德打破了历任总统不受欢迎程度的记录。根据法国BVA的民调显示,73%的法国人不满欧兰德执政的第一年,只有24%的受访者说他们有点满意。

执政一年后,民众对欧兰德满意的程度是29%,过去同样的调查,在历任总统中,对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满意的程度是48%、席哈克(Jacques Chirac)58%、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55%、季斯卡(Valery Giscard d’Estaing)57%、庞毕度(GeorgesPompidou)83%和戴高乐(Charles de Gaulle)89%。

BVA在4月25和26日的调查还问到,欧兰德是否应在几周或几个月内改组内阁和撤换总理,61%的人回答“是”。

另外,伊佛普研究所(IFOP)在4月26和27日为“星期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所做的民意调查就显示,78%的法国民众倾向于联合左右政党民族团结(Union Nationale)的政府,并让来自民间社会人士入阁,认为这样可以更有效打击失业和赤字。

首先提出民族团结建议的法国民主运动党主席(MoDem)白胡(Francois Bayrou),是民调中最被看好政府改组入阁的人选,前社会党秘书长欧布瑞(Martine Aubry)居次,研究振兴法国竞争力的企业家葛洛伊斯(Louis Gallois)居第三,巴黎市长德拉诺埃(Bertrand Delanoe)排第四。

伊佛普研究所(IFOP)在4月23到25日为“法兰西西部周日报”(Dimanche-Ouest France)做的另一个民调显示,70%的法国民众认为,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会面临社会愤怒的爆发。

伊佛普研究所民意部主任福克(Jerome Fourquet)表示,这一比率较2009年4月的66%又高了4%。

81%的工人表示,等待法国社会愤怒的爆发,自由业和高级干部们似乎较怀疑此类事件会发生。

极右民族阵线(Front National)有89%的支持者相信社会愤怒爆发的危险性是真实的,人民运动联盟(UMP)则有79%、左派阵线(Front de Gauche)有64%、社会党(Parti socialiste)的支持者也有51%认为会有社会愤怒的爆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