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觉比狗强 蜜蜂受训闻炸弹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8日综合外电报导)蜜蜂的嗅觉强,一般训练侦查犬为期6个月,但训练一只蜜蜂只要6秒钟,就能分辨出塑胶炸药,英国一家公司已接受政府资助,协助训练蜜蜂在英国机场执行嗅闻爆裂物的任务。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设在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的英国公司Inscentinel接受政府25万英镑(约38.6万美元)资助,已在希斯罗(Heathrow)展开实验“反恐蜜蜂”的计划。

实验“反恐蜜蜂”课目,包括将手提容器中的蜜蜂放出,由蜜蜂嗅出目标物是否含炸药或化学物,如果透过红外线感应器发出警报,再由炸弹小组介入处理。

Inscentinel公司执行长伊凡.胡(Ivan Hoo,音译)表示,一般侦查犬训练为期约6个月,但嗅觉敏锐的蜜蜂只要6秒钟。

训练方式是在蜜蜂面前一起摆放着要侦测的爆裂物和糖水,当蜜蜂吸食糖水时,就会同时连结糖水与爆裂物或化学物的气味。实验显示,蜜蜂如果嗅出爆裂物气味,就会以为是糖水而去吸食,即使是些微的爆裂物气味。

报导说,如果在伦敦希斯罗机场 (Heathrow Airport)的实验确定成功,将可能获得英国交通当局同意,推广到全国各机场都使用这种“反恐蜜蜂”,甚至也可能被用来侦测毒品、走私烟等违禁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