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源访青螺湿地 盼兼筹并顾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28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视察澎湖青螺湿地时指出,内政部将持续协助并辅导当地政府找出环境管理策略,兼顾维护和地方发展。

内政部在民国96年首次评选国家重要湿地,青螺湿地被列为国家级湿地之一,李鸿源今天前往视察,了解现况和后续规划愿景,也和澎湖县政府、当地社团组织交流、讨论。

李鸿源说,99年起内政部和澎湖县政府共同合作生物资源调查、环境监测和教育宣导工作,希望协助县府找出适合当地的环境管理策略,达到维护湿地环境,也兼顾地方发展的双赢目标。

李鸿源也强调“明智利用”概念,他说,目前立法院审议中的湿地法草案,即以明智利用为最主要核心精神。

“明智利用”(Wise Use)在联合国拉姆萨公约(Ramsar Convention)中出现,专用于湿地保育与管理的领域,强调合理地、可再生持续地、友善地使用。

此外,李鸿源还探访澎湖的新住民团体“湖西乡外籍配偶关怀协会”、“爱莲读书会”和澎湖老人之家,还到“开心农场”体验有机农耕。

农场主人马玉兰来自甘肃省兰州市,在澎湖推广有机农作,具体响应县府活化废耕地再利用政策,推广“无毒蔬果”等,李鸿源肯定她是新住民融入在地社会的最佳范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