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疫情 经部关注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8日电)因应H7N9疫情经济部除了建议与大陆来往频繁的产业预为准备、做好自我管理外,并与海关密切联系,了解防疫物资进出口状况,情况严重时不排除限制出口。

H7N9延烧,台湾出现中国大陆以外第一个H7N9病例,引起各界关注。

经济部官员表示,目前持续观察中,由于尚未至限制人员流动阶段,现正着重于防疫物资的准备。

官员提及,已与部分与大陆来往较为密切的产业,像是资讯产业及传统产业等厂商联系,了解业界有哪些防范措施,也提醒厂商要预为准备,做好自我管理,以及注意备料的问题。

官员举例,有建议厂商若非必要或紧急的会议,或许可透过视讯开会,暂时先不要前往大陆。

值得注意的是,因应H7N9疫情,为能即时回应各国询问,以利清楚了解台湾现阶段做法,国贸局也定时将H7N9疫情进展,通报各驻外单位。

由于台湾出现H7N9确诊病例后,民众忙采购防疫用品,官员表示,针对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进出口情况,目前正与海关保持联系。

一旦H7N9疫情演变严重,官员说,将根据贸易法第11条中的“政策需要”因素,限制防疫物资出口。

而距离国贸局前一次针对防疫物资进行管制,则为十年前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期间。

官员表示,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每天皆会公告相关防疫物资的库存量,国贸局将密切注意库存情形。

若疫情升温,工业局也将与国内生产防疫物资的厂商协调,加开生产线,以增加供给量。

至于有关H7N9对贸易的影响,国贸局表示,还在持续观察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