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神韵 感铭神传文化之恩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五千年的中华神传文化,不仅是中国,甚至也是周边国家衣食住行,艺术文化的源头。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26号在日本爱知县艺术剧场的演出,如同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宝库,当地观众表示让他们回溯本国文化的根源。

世界艺术院国际总裁,画家伊藤三春今年第三次观看神韵,对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有着超前的理解。

伊藤三春:“中国的文化有五千年历史,感觉到文化之重。我觉得是瑰宝。对日本来说,中国如同父母,从食住、政治、到语言,都从中国一脉相传。我认为,今后,日本报恩的时代必然来临。”

伊藤三春对神韵艺术团的创造力钦佩不已。

伊藤三春:“今年又有新的,富有创意的舞蹈,我觉得很了不起。要把感性表现出来,是非常难的。就像对我们日本画家来说,孕育新作品之苦,很不容易。”

他认为神韵演出的色彩运用,体现了中国文化的优越性。

伊藤三春:“表现丰收的舞蹈,身穿金黄色的服装。飞上天堂的时候,身穿淡天空蓝的服装。另外,一眼看去,首先吸引人视觉,留下深刻印象的颜色,是黄色。这些颜色的配色非常高超。我认为比起其他任何国家,中国在这方面的文化更优越。”

伊藤三春还特意为神韵作画,带来现场,送给神韵艺术团。

新唐人记者刘茂果、尚燕日本名古屋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