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穿迷彩服登战车 出席网站活动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7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出席影音网站“niconico动画”公司办的活动,会场设政党、自卫队与驻日美军的摊位。他穿迷彩服、戴头盔,在战车上向进场人士打招呼。

这场为期两天的“niconico超会议2”今天在千叶市的幕张展示场登场,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最大在野党民主党、日本维新会、共产党这4个政党在会场上设摊位。

去年4月这家公司首度主办会议时约有10万人进场,将近350万人透过网路接收活动讯息。

今年因参议院在夏天选举,法规解禁后,开放可利用网路拉票,因此政党首度参与这项活动,摆设摊位,希望争取网路世代的支持,这场活动仿佛是“选举前哨战”。

自民党在会场准备了街头演说的宣传车,安倍在宣传车上表示,“一定要找回强有力的经济”、“现在日本的领海、领土持续面临挑战,但我们不容许这样的挑衅”。

针对解除网路拉票的禁制,安倍说:“希望大家善用网路,一起来改变日本”。

安倍后来走到自卫队及驻日美军摊位,穿上迷彩服、戴上迷彩头盔,站在日本陆上自卫队的最新战车“10式战车”上。

自民党的摊位上,一般民众也可站上街头演说用的宣传车体验。另外,还布置了自民党总部的总裁室(党魁办公室)的翻版,供民众拍照留念。

民主党提供的服务是民众的照片制作成选举用的海报。日本维新会设有双党魁之一的桥下彻(大阪市长)人型立牌,供民众拍照留念。日本共产党由党委员长(党魁)志位和夫参加,举办对谈会。会场还有偶像、动漫等摊位。

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民主党干事长细野豪志、日本维新会干事长松井一郎(大阪府知事)预定明天出席。民主党籍前首相菅直人将以“思考核灾”为题出席对谈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