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季后 合欢山清出大批垃圾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7日电)合欢山雪季结束,山区留下遍地垃圾,南投林管处等单位今天发动志工净山,共清出约400公斤垃圾,还给山林清新面貌。

倡行环保行脚的“台湾阿甘”林明德也参与这项活动,手持“阿甘夹”沿山径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宣导环保理念,希望唤起民众珍爱地球、保护大地母亲。

合欢山是台湾最著名的赏雪胜地,每年历经约3个月的雪季洗礼,山区往往留下遍地的纸屑、垃圾甚至排遗,不仅有碍观瞻,破坏山林美感,并对高山生态造成莫大冲击。

林务局南投、东势、花莲等林区管理处及太鲁阁国家公园等4个单位已连续第4年在雪季后发动净山运动,希望在合欢山杜鹃花开时节,带给到访游客好风情。

这次净山活动,4个单位各号召40名员工或志工参与,160人分区展开行动,例如南投林管处负责合欢主峰登山步道,大家冒着细雨、卷起衣袖捡垃圾,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总共清出数十袋、约400公斤的垃圾。

一名每年都参与的志工说,看到美丽山林存在不属于自然生态的外来物,就好像自己家中被丢弃垃圾一样的无奈,一定要除之而后快,希望民众在游赏山林之余,能有将垃圾带下山的正确观念。

南投林管处长刘福成表示,大自然必须永续及保育,台湾山林之美迫切需要大家一起加入守护行列,让生态环境维护达到“无痕山林”的境界。

林明德认为,雪季期间武岭停车场等地偶有摊贩存在,是制造高山垃圾的源头之一,建议主管单位未来应严禁摊贩上山摆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