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厂工人连线 28日静坐绝食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7日电)全国关厂工人连线今天表示,从明天起展开9天的静坐绝食抗议行动,提出关厂工人贷款案权利不打折,劳保年金不修恶等诉求。

联福、东菱、福昌、耀元等关厂失业工人16年前申请“关厂歇业失业劳工促进就业贷款”,去年6月陆续收到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追缴通知被要求偿还本金、利息及罚款。全国关厂工人连线多次到劳委会门前抗议,要求政府应“代位求偿”。

近期,劳委会动用预算,聘请律师向上述未还贷款者提告,关厂工人连线重启抗争近1年。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预计明天下午到劳委会大门前上演“还我棺材本、只需修一条(28条)”行动剧,并发动静坐绝食抗议。绝食成员包含60名参加24小时绝食工人代表、20名社会声援人士和首梯次无限期绝食代表7名。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说明,这次静坐绝食行动主要诉求包括关厂工人连线不接受权利被打折的方案,要求劳委会要真正解决争议,立即出面协商;修改劳动基准法,积欠工资垫偿基金扩大给付退休金和资遣费;反对劳保年金修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