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绘画赛 希腊儿童欢喜获奖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7日专电)7位希腊大雅典省Agios Dimitrios市的小学生,24日从中华民国驻希腊代表陈华玉手中接到阳明海运绘画比赛奖牌和奖状,非常开心。

阳明海运文化基金会举办的国际青少年绘画比赛,有不少欧洲国家学童参赛。今年第4次举办,台湾及世界各地46个国家的学童参赛作品共6090件。1名希腊学童获得铜牌奖,另外还有6名学童入选佳作。

在Agios Dimitrios市政府表演厅举行的颁奖典礼,除了市长,“UNESCO皮雷亚斯协会”(UNESCO Club of Pireaus and Islands)的代表及多位希腊美术工作坊指导老师出席。

陈华玉在致词时表示,阳明海运是台湾最大海运公司之一,在全球海运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公司的文化基金会举办国际青少年绘画比赛,以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她指出,今年的比赛以“未来的海洋世界”为主题,借此推广海洋环保意识。希腊与台湾同为海洋环抱,享有丰富海洋资源,而参赛的儿童也针对主题展现创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