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雅安强震遇难者头七 灾民困境面面观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4月26日【中国通】完整版

提要
新唐人亚太卫星续约案 牵动美台军售
【微视频】郭美美握不雅视频?红会改口不调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旅美博士十年寻弟
雅安强震遇难者头七 灾民困境面面观

雅安强震遇难者头七 灾民困境面面观

芦山中学高二学生岳宇珊,是这次雅安地震的遇难者之一。

2008年汶川地震,让这对夫妻失去了儿子。今年的雅安地震,又让他们失去了女儿。

地震前,雅安市相关部门毫无预警。

地震来临时,不少民众,茫然了好几秒钟,才恍然大悟。而这错过的几秒钟,正是地震逃生的黄金时间。

雅安地震,属于逆冲型地震,破裂特征和2008年汶川地震相似。

地震发生后,中共政府第一时间拒绝外国救援团队进入灾区搜救,并限制民间救援团体前往救援。

但灾区却不断传出,由于救援缓慢,102岁的老人扒开砖块自救。

2岁的女童被埋,8岁的哥哥几个小时才将妹妹挖出等类似消息。黄金72小时的救援时间,转瞬即逝。

除了救援,灾民也不满,官方救灾物资的进入,非常迟缓。

强震造成重灾区芦山县、宝兴县等地,90%以上的房屋损毁。宝兴县一度成为孤岛。

地震后的第三天,灾区下起小雨,宝兴县部分民众,冒险回到墙面开裂、断水断电的危楼中-躲雨。

“帐篷里为什么不能住?”“没有帐篷”。

“现在下雨了你们现在回家安全吗?”“不安全,但是没办法,没地方住啊。”

“那你们这两天住在哪里?”“我们住在烂车子里面,但是漏雨了,没地方住了,漏雨了。”

“你知道还有多少人没有帐篷?”“多的很,很多人没有帐篷。”

而在远离国道的偏僻乡村,更是急缺救援。

其中,龙门乡五星村,受灾严重,但救援力量一度没有进入。村民缺水缺电,不得不靠山上流下的污水,维持日常生活。

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灾区的当务之急,是卫生防疫和灾后重建。在宝兴县,有受灾民众向本台记者反映,当地一些民众由于饮用污水,出现了腹泻等症状。

强震过去一个星期,迎来遇难者的“头七”,全国民众,在这一天为他们哀悼。

不过,这一次,中国民众,变得更为理性。他们呼吁,在感伤和哀悼以外,更应该关注,从汶川、玉树、到雅安,为什么相同的悲剧-不断重演,同样的问题,不断出现?这些问题不解决,只会一次次,让“人祸”加重“天灾”,一次次徒增伤悲。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雅安地震逝者头七 死难数据存疑

4月26号,中国四川雅安地震的第七天,依照中国传统习俗,是地震遇难者的头七,网民纷纷在网路上悼念逝者,多家媒更是用整版播放逝者画面并配上哀乐悼念。民间赈灾志愿者揭死难者数据存疑。

26号,互联网上随处可见网民对“4•20”芦山7.0级地震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同时,多家卫视也宣布停播当晚的综艺节目,以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多家网站更是用整版页面播放逝者画面并配上哀乐悼念遇难者。

当晚,芦山县某幼儿园园长毛女士告诉《新唐人》,她身边的遇难者都已下葬,逝者家属都非常难过,没看到他们替死者做悼念活动,她说自己身边就有5个人在地震中死亡。

芦山县某幼儿园园长毛女士:“有一个是我们的爷爷,他的房子垮塌下来,当场就已经死亡了,然后还有一个是我们那边的中学生,那天周六刚好在家睡觉……还好我们园的小朋友都没有受伤,这算不幸中的万幸吧。”

近几天一直在雅安赈灾的民间志愿者李先生表示,灾区满目疮夷和救援物质紧张,让他感到震惊,更让他气愤的是,灾区的消防员告诉他们,这次地震中真实的死伤数据是个机密。

民间志愿者李先生:“据我个人现在可以知道的情况,绝对不只官方公布的数字,远远不只这个数字,为什么要把这个数字封死,搞成机密,而且数字不真实,这事情肯定很令人痛心的。”

20号早上,雅安芦山县发生了7.0级大地震,灾区的房屋几乎全部损毁,中共官方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却拒绝了所有外国的支援。

新唐人记者陈子善、陈建铭采访报导

福建确诊H7N9 病例 全国死亡数增加

4月26号(星期五),福建确诊一名H7N9病例,包括河南、江苏等多个省市都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死亡人数也在增加。

福建当局26号确认,该省龙岩市一名65岁男子,感染了H7N9禽流感。这名男子18号突然出现咳嗽、胸闷、低热症状,23号住院被医生诊断为重症肺炎,有感染H7N9可能。但病人直到26号才确诊为H7N9。

同一天,浙江、江苏都有新确诊案例,江苏还有一名确诊案例死亡。

尽管H7N9染病的版图不断扩大,但大陆媒体仍然鲜有相关的报导,只有简单的几个官方通报的数字。一名深圳网友吐槽,发烧、咳嗽去医院检查,问是否可能是H7N9时,医生言之凿凿的说,不可能。

另外,目前H7N9仍属于零星发病,世卫组织的专家提醒,科学家们通过对病毒的跟踪分析发现,现在的H7N9已经变异的更容易感染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苏州台商病危 日后筛验加采深部痰

关心台湾第一起境外移入H7N9确诊病例。这位53岁的苏州台商目前正在台大医院救治,院方已经加开两倍克流感剂量,并且以叶克膜维持心肺功能,但病情仍没有好转。之前台商发病期间两次喉头拭子都没有验出病毒,今天疾管局表示,已经要求各医院将来须加验深部痰液。

台大医院正抢救第一起H7N9确诊病例,因为是境外移入,所以WHO没有把台湾列为疫区,不过,苏州台商仍处在病危中,院方已经加开两倍克流感剂量,并且以叶克膜维持心肺功能,但没有好转。

台大医院医师柯文哲:“现在都改用点滴在打了,台湾第一例谁会有经验,病情没有变化这么快的,一样一样来吧,这个还要艰苦做战。”

李姓台商9日经上海返台,12日发病,期间采集两次喉头拭子皆呈阴性,直到24号采验深部痰液才确诊。

疾管局长张峰义:“我想致病性的强到目前是无庸置疑的,在比较疾病早期的话,也有很多病人连上呼吸道症状都不太明显,他们去检测,发觉到用痰会比用喉咙上呼吸道的喉咙拭子要来得好”

疾管局要求,之后咳嗽有痰、肺炎及重症的病患将加采检深部痰液,并参考国际期刊,将H7N9的潜伏期从七天改为十天。

另外,在李姓台商接触的139人,目前只有3名医护出现上呼吸道症状,初步排除感染,而数名前往探病的宏碁员工因为没有直接接触病患,所以没有被列为监控对像。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禽流感之歌走红 大陆网友感叹

禽流感不断延烧,但是大陆疫情资讯不公开到底该怎么防范,中国民众心中一片迷网,只能用歌声来表达,一首禽流感之歌,上传不到两个礼拜,点击率就超过五十万,从禽流感唱到可怕的黄埔死猪,网友将心中的无奈都唱出来了。

“一样的鸡肉 一样的鸡蛋 一样的我们咋就成了传染源。”

可爱的小鸡唱着歌,唱出了禽流感出现后,小鸡们的悲惨遭遇。

“孩子他爹已经处决,孩子他哥抓去做实验,这年头做只鸡比做人还艰难。”

这首歌名叫做,我不想说,我是鸡,这支由大陆网友制作的影片,在2005年禽流感爆发时爆红,今年禽流感又回来了,这首歌再度被轮番转载,网友心酸又感叹的说,十年一循环。

“整个世界一片惊慌,专家却说别管,大校这个禽流感是美国的伎俩,死几个人不必惊慌。”

小鸡唱完换人唱,中国网友还有更辛酸的话要说。

“最无情的是禽流感,如何防范迷茫,别国研究疫苗惊慌,我们却斩鸡忙。”

从禽流感唱到大陆的环境破坏、可怕的黄埔死猪,还有弥漫的毒气,中国网民将心中的无奈,都用歌声唱出来了。

“等华夏大地变得异常,已没抵抗力量,不能吃鸡不能吃鸭,让家禽灭亡。”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新唐人亚太卫星续约案 牵动美台军售

“2013台湾政策 法 案”涉及到台美之间政治、经贸和军售议题,也牵动美中台三方的神经。周四,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针对台湾政策法案进行审议,台湾的新闻自由成了关注议题。国会议员罗拉巴克呼吁台湾政府,支持新唐人继续在中国大陆传播自由讯息,否则,美国将没有任何理由在军售议题上支持台湾。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针对“2013台 湾政策法案”进行审议,新唐人亚太台和中华电信的卫星合同能否续约,成了议员关注话题。

美国国会议员 罗拉巴克: “这 是一个很象征性的事件,我当时说过如果台湾政府不支持续约,我们为什么要支持台湾?而台湾政府当 时回应了,结果是他们与法轮功(电视台)续约了。今年我得再度呼吁台湾政府,因为二年前他们(新唐人)虽然签约了,但也只拿到两年合约,再一次,我希望台湾政府 和人民需要慎重处理此事。”

两年前,台湾中华电信通知新 唐人电视(NTDTV)亚 太台,不再进行卫星续约,而台湾政府是中华电信最大的股东,外界质疑背后是否来自中共打压,因为新唐人报导许多法轮功等人权议题,而当时在国际关注下,新唐人的成功续约也成了台湾挺住言论自由的标竿。如今两年合同到期﹐能否续约成了关注议题。

这次会议上,曾是国会众议 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的夏波(Steve Chabot) 对于罗拉巴克议员的观点表示赞同。

美国国会议员 夏波
“我这几年都见过法轮功学员,中共打压法轮功的行为真的很可耻,从一些传出 的 法轮功学员被酷刑的照片,这真是令人不安。”

罗拉巴克还声明表示,台湾政府切断新唐人的播出信号就是表明 对中共迫害的认同。那么美国就没有任何理由 向台湾出售F-16战斗机或其他 设 备,或按照《台湾关系法》给予台湾在美国政策中特殊的地位, 或通过我们今天在制定的这项法案。

罗拉巴克议员是国会众议院台湾连线的创始人之一﹐也是目前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欧洲及欧亚小组主席﹐在台美间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他呼吁台湾政府不要屈服 于中共的压力,让自由和民主的声音,传播中国大陆

新唐人电视 王 凯迪 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微视频】郭美美握不雅视频?红会改口不调查

中国红十字会监督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王永23日说,将于5月中下旬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4月26日,红会秘书长却声称说,红会要重查郭美美事件。但是,监督委员会声称红会无权干涉。红会否认重查的背后有什么内幕呢?让我们听听微视频赵培怎么说。

赵培:红十字会突然否认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十分蹊跷,网友把整个事情整理一下。

由于信用破产,红十字在雅安地震中没有收到多少捐款。红会一怒之下,4月23日,监督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王永说要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

25日,传言四起。有人说,郭美美声称如果被动一根毫毛,将公布贪污内幕,证据寄到美国了。有人说,郭美美手里有红十字会官员的不雅视频,17.2G,已经泄露出来。但是,谁都没有看到这些视频,一切都是传言,没有证据。

4月26日,郭美美事件再次峰回路转。国内提供美剧和电影视频下载的知名影视站点人人影视(yyets.com)突然被关闭。红会秘书长王汝鹏在微博上辟谣,红会没有任何人说要重查郭美美事件。

有人在微博就暗示,中共这一波整顿影视论坛就与郭美美视频事件有关。红会秘书长在郭美美不雅视频传闻四起之后宣布不追查,这个时间上怎么这么巧合呢?红十字会监督委员会的发言人说话怎么就成了个人意见了?

红十字会的举动很反常。按照正常逻辑,红十字会不应该调查郭美美,而是应该把郭美美当作曝料人调查自己内部的贪腐。莫名奇妙的否认调查给人的感觉就是,郭美美说的贪污确有其事,红十字会在掩盖丑闻。红会必须给公众一个合理的解释。

郭美美在微博说,她的洋男朋友认为她对阻止红会贪污有功。细想一下,郭美美让红会黑幕曝光,从这一点上讲,确实有功。红会逼迫捐款、贪污、豪车、帮中共洗脑,这里面哪一件事情都不是郭美美干的。这都是中共副部级政府部门的红十字会自己干出来的,这跟中共其他衙门都是一样的,没有差别。

红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王永说,不调查郭美美红十字会就无法翻身。真实的情况是,红十字会不从中共里面脱离出来就无法翻身。中共不下台,类似红会的社会组织就是中共统治和敛财的工具。

【中国搜奇】黄河景区促销 喊“妈”免费

河南济源的黄河三峡景区,日前推出广告噱头,只要在景区门口喊声“妈”,就可以“母子”两人免费同游景区。

黄河景区促销 喊“妈”免费

济源黄河景区门票60元,为促销,景区广告,只要当场喊“妈”,两人费用全免。对此网友问,“姨妈算不算?干妈算不算?孩他妈算不算?”

也有网友斥责,如今雷人广告层出不穷,怪招频出,让人招架不住。

颠簸车窗爆 南京公交车途中裂两截

南京68岁的葛女士,乘坐134路公交车有奇遇。日前,她乘坐的公交车,行驶途中突然遇到一个颠簸,紧接着一声巨响,葛女士座位旁的车窗爆裂,碎玻璃砸了她一身。等车停稳了,葛女士发现公交车靠近她座位的车体,从顶到底,裂了一条长长的大口子。(画面后半部分有葛女士手受伤的画面)

南京公交车车队负责人:“这车要报废了,准备报废了,还没到期,就这几天了。”

有网友质疑,如果不出事,这辆公交车会报废吗?

男子偷手机 不敌长跑女孩

西安一个小偷趁晚上关门时溜进商场,等到凌晨出来作案。被发现后,他灵机一动,站在几个模特的中间,一动不动,不过他脚上的白色运动鞋透露了他的身份。

再到山东淄博看一段公交车奇事儿。女孩乘公交车,发现手机被偷了大喊。司机停车报警,整车人等警察来搜查。这时,一名男子突然跳车,打算逃跑,丢手机女孩大喊着抓贼跟着跳了出去。

丢手机手机女孩:“我是练长跑的,然后就在这儿把他抓住了。”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钢铁人商机夯 羽球拍业者搭顺风车

电影钢铁人3,正在台湾剧院上映中,去年复仇者联盟创下六亿的票房佳绩,厂商也期待能再掀起一波电影热潮,相关周边商品接连推出,有便利商店提供超大模型的预购服务,还有运动品牌,推出整组的钢铁人羽球拍。

钢铁人3正在台湾戏院上映,业者也赶搭这波钢铁人商机,像是这把羽毛球拍,就是根据钢铁人做设计,以金色红色为底色。拍框印有钢铁人弧形反应炉还有钢铁人面具的图腾,球杆上也印上钢铁人的英文字样,

体育公司总经理陈庶荣:“希望我们除了专业这个领域以外,在业余爱好者,以及休闲的市场里面,也能做一些努力,所以我们选择跟钢铁人做一个异业合作。”

三大超商业者也在同一档期,推出钢铁人周边商品,其中一家业者还提供模型预购服务,200多公分高,1比1量身订做的高大模型,一只要价25万元,也是钢铁人迷的艺人周汤豪就说,真的很想买回家。

艺人周汤豪:“其实我很想,我怕我妈会制止我,你知道吗,但是我其实真的很想,因为这算是我目前最想要的东西,有在排名前三名。”

先前钢铁人一二集都创下票房佳绩,钢铁人三正式上映,还不到下班时间,电影院已经拥进排队人潮。

国宾影城行销经理蔡圣湘:“几乎每一场差不多都有七八成的入座率,各个场次即使到半夜,已经都可能有六七成的售票,也有很多场次都只剩下前三排或者是已经客满的状况。”

看好电影热潮,各家业者争相合作,推出多款周边商品,有趣又吸睛,也替电影再做一次宣传。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十年生死两茫茫” 旅美博士十年寻弟

现定居纽约的黄万青博士,十年来,始终心系太平洋的另一端。那个从襁褓时期就被他背着长大的弟弟,已经从他的生命中,消失了整整10年了。

黄万青:“正好那一天就是我弟弟给我打电话,大概是下午。他说他被盯上了,他说他要走,第二天就走,他到那边再给我打电话,这个电话我就再也没有收到。”

2003年4月19号,25岁的黄雄,在上海,给身在美国的哥哥拨来最后一通电话。那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最为严重的一年。从1996年就开始修炼法轮功的黄雄,已经被上海当局发出通告-通缉。

黄万青:“有一天晚上我还做梦梦见他被抓,而且被打,打的受不了。这个梦很真切。”

谈到这个梦境,黄万青说,兄弟连心。一天天的等待,一天天的落空。几年来始终和他保持联系的黄雄,突然如同人间蒸发。黄万青逐渐确定,弟弟真的失踪了。

黄万青:“然后我就让我家里去找人,去找当地的政府、公安机关,但是他们不理我家里,还威胁我家里。”

黄万青:“家里也很焦虑,说这个人哪儿去了?怎么办啊?我妈妈都晚上睡不着觉。”

全家人焦急等待,却始终音讯全无。在这份牵挂中,一手将兄弟拉扯大的奶奶2006年因病离世。老人在弥留之际,还苦苦的支撑着,等候着。

黄万青:“她一直希望能够见到弟弟最后一面,所以去世的时候她一直拖了很长时间没有咽气。其实听医生说那是很痛苦的。但是她都不咽这口气,家里亲人都说,她想见到我弟弟。”

十年间,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联合国,都留下了黄万青为营救弟弟四处奔波的足迹。

2004年,美国大使馆要求中共外交部,提供黄雄的资讯。不过中共当局回复称,他们并不了解黄雄的情况。

黄万青:“我在海外呼吁营救我弟弟,他们就去我家里威胁我妹妹,威胁我亲人说:‘叫他在外面……。’——叫我老实点。(他们说)我在外面的情况他们一清二楚,他们在外面有监听,我的银行账号多少钱他都知道。所以,我在海外的情况他们都掌握的一清二楚,我弟弟在国内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黄万青委托的国内维权律师,几经周折,终于从上海公安口中得知,他们当年确实抓捕了黄雄。但之后发生了什么,公安人员则语焉不详。

黄万青:“我最担心就是他们对我弟弟做了很不好的事情,他们掩盖这个真相。”

十年,寻找黄雄的脚步从未停歇。一些细节,加深了黄万青的担忧。

黄万青:“前几年有一回,我家人因为办事去查户口,然后发现我弟弟的户口被注销了。”

通常,只有户籍人已经死亡时,才会发生这种情况。

面对现实,黄万青不得不承认,找回弟弟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他认为,现在能够让黄雄的失踪,真相大白,只有一种可能了。

黄万青:“我希望这个中共早点垮掉,我弟弟的真相才能揭示出来。”

失踪时青涩的小伙子,今年应该已有35岁了。十年间,黄万青守护着最后一线希望,不肯放弃找寻。

黄万青:“我是希望还有希望的。我不想去想没有希望。”

如果有一天奇迹发生,弟弟再一次出现在他的面前,黄万青设想着,他会问弟弟:

黄万青:“(这十年)你是怎么过来的?这十年,你是什么样的遭遇?”

新唐人记者林澜、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三退声明节选

回顾63年,中共一次次举起屠刀。除了杀杀杀,还是杀杀杀。鲜血染红的“国”旗还能维持多久的“团结”?有人说,如果再打过来,他第一个当汉奸。紧接着周围的附和之声,淹没了唾弃之声。这究竟该算是国人的悲哀还是中共的悲哀?!为了建立一个真正强大的中国——我自愿退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及共产党的一切组织,从此与共匪没有任何关系(因为种种原因,团费早停交了…但还是翻墙声明一下)。
声明人: 不做炮灰

本人经常看大纪元报纸,我觉得大纪元《九评共产党》写得很好,把共产党的真实面目全面揭露出来了。共产党确实是靠谎言和暴力维持政权。我也觉得很奇怪,有些海外华人来美国好多年了,还在讲中共的好话,有些还是海外学子。看到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这些人都被中共党文化“洗脑”洗得多厉害,他们确实需要看看九评,了解了解共产党的真实面目。
本人现在生活在美国,对中共对美国的歪曲宣传历来很反感,如身在中国,被中共一派政治谎言所蒙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国,还睁着眼睛说瞎话,那就有一个良心问题。出于中共以谎言欺骗人民,用各种流氓手段镇压人民,本人在此特别声明退出共产党。
声明人: 洛杉矶朱先生

我自愿退出共产党的一切组织,团体,在无知的状态下随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废.由于大陆共产党的消息封锁,没新闻自由.所以至今才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评共产党》后,彻底认清了共产党贪污、腐败、残害百姓、毒害善良、谤佛、谤神的丑恶嘴脸.我决定退出共产党
王君波
中国山东青岛市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通,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