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政要谴责大陆马三家酷刑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描述马三家劳教所酷刑的深度报导《走出“马三家”》被中国《LENS》视觉杂志于四月六日发表后,引起国内外震惊。包括纽约时报,和美联社在内的西方媒体对此进行了报导。同时,也引起了关注中国人权的欧盟政要的关注和一致谴责。

这是第一份中国大陆媒体曝光劳教所酷刑迫害的报告,它让人认识到,电击、死人床、老虎凳、强奸,这些大多数人以为只存在于文学作品中的酷刑,在过去十几年里,持续发生在和我们生活在同一阳光下的同胞身上,尤其是弱势的女性同胞。

欧洲议会议员Tunne Kelam:“我认为这是又一个非常情节严重的信号,告诫我们那里正在发生什么,所有被政府认为对其有威胁的消息都被压制了。所以说,得到中国大陆的足够的消息和确切状况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这份翔实的报告,却回避了中共劳教所酷刑最大的受迫害群体,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欧洲议会副主席Laszlo Surjan认为,为了制止这种暴行,欧盟和国际社会应该发声谴责。

欧洲议会副主席Laszlo Surjan:“虽然欧洲的文化是基于基督教的,这并不表示我们的注意力只应该集中在被迫害的基督徒身上,我认为我们应该对所有的宗教和信仰表达我们的支持。”

欧洲议会德国议员Meissner表示,他们有责任时时提醒欧盟和成员国的领导人,捍卫人权也是他们的责任。

欧洲议会议员Gesine Meissner :“当然我们可以尽最大努力来讨论这些事情,将其公布于众,通过曝光来制止,通过对欧盟和中国的贸易关系以及中欧对话施加影响,来制止此事。”

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于4月25日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包括“人权观察”在内的非政府组织,敦促阿什顿女士在访问期间提出中国的人权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孜、卢柯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