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美元买米 各国大不同(视频)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讯】手持5美元,前往所在地的菜市场和超市究竟可以买到些什么?国外有网友用简单的图片说明,让人一目了然各地的物价差异。

5美元相当于台币148元、日币496元、人民币30元,以现在的物价还真买不了什么,以下是一些举例:

以香蕉为例,5美元在非洲衣索比亚可以买到25磅、美国8.5磅、法国5磅,而澳洲只能买到3磅。

咖啡豆在印度5美元可以买到1.5磅,法国1磅,美国0.8磅,意大利只能买到半磅。

而速食连锁店麦当劳的万年招牌“大麦克”汉堡,在俄罗斯能买2个,日本1.5个,美国1.15个,澳洲1个,瑞典只能买0.65个。

亚洲人的主食稻米,5美元可以在阿富汗买14磅米,中国12磅,美国7磅,日本却只能买到2磅。

鸡蛋在瑞典可以买15个、加拿大19个、美国34个、中国却能买到57个。

而啤酒的差异更大,美国可以买4个小铝罐、日本1个大铝罐、英国能买到2个玻璃瓶、但中国却能买到1打的瓶装啤酒。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