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成长不如预期 美股多数跌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美股多数下跌,因企业财报令人失望之际,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公布成长低于经济家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周线涨幅收敛。

标普500指数收跌2.92点或0.18%,报1582.24点,盘中一度下跌0.5%。道琼工业指数收涨11.75点或0.08%,报14712.55点。涨跌家数比约1:2。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跌10.72点或0.33%,报3279.26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跌4.69点或1.07%,报435.28点。

美股收盘前数小时跌势收敛,因科技股出现反弹。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和苹果(Apple Inc.)涨幅逾1.9%。

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表示第2季恐出现营业亏损,股价应声下挫7.2%。咖啡连锁店业者─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公布销售落后分析师预期,股价收跌0.8%。

投资大亨索罗斯(George Soros)透露持有潘尼百货公司(J.C.Penney Co.)股分,该股劲扬12%。

美国商务部指出,第1季国内生产毛额(GDP)以2.5%的年率成长,低于预期。彭博社调查86名经济家的预估中值为成长3%。占经济最大比重的消费支出,创2010年第4季以来最大增幅。

明尼阿波利斯的美国银行财富管理(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首席证券策略师桑德芬(Terry Sandven)说:“GDP数据的确显示美国经济仍处于缓慢成长,尽管有些不如预期。我仍喜欢股市的风险报酬,但现在处于高档,底部承接为宜。”(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