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向巴西申请庇护增多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6日专电)联合国难民署(UNHCR)今天表示,2010至2012年,外国人巴西提出庇护申请件数增加3.5倍达2008件,预测2013年巴西将接获2580件新的申请。

巴西联合国难民署代表拉米雷斯(Andres Ramirez)指出,外国人向巴西提出庇护申请件数增加,反映出因政治与战争问题导致全球被迫迁移人口增加。

他表示,全世界正面临各种环境与人文危机,单单2012年就在非洲国家马利、叙利亚、南苏丹和刚果爆发各种冲突。叙利亚是巴西在2012年接收最多难民的国家之一,共37人申请庇护获准。

拉米雷斯指出,横扫叙利亚的内战是当今全世界最严重的人文危机,目前叙利亚难民人数已达135万人,几乎所有逃难者都逃到邻国,单单最近7个礼拜就有40万人逃离叙利亚,假如情况持续恶化,年底难民人数可能增至350万人。

目前在巴西的外籍难民以安哥拉人占多数,共有1060人,但未来几年情况应有所改变。联合国难民署指出,安哥拉和赖比瑞亚已称得上无冲突国家,所以不会再有难民,而所有居住在巴西的这2个国家的难民,将获得永居身份。

哥伦比亚在巴西是第2大难民族群。拉米雷斯指出,虽然哥伦比亚政府与革命军(FARC)已展开和平谈判,但毕竟程序复杂,非一朝一夕能谈成,期间仍有人继续逃离哥伦比亚。

巴西联合国难民署指出,大多数在巴西的难民住在东南部(66%)和中西部(16%),92%为成年人,男性占8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