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逝者头七 死难数据存疑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4月26号,中国四川雅安地震的第七天,依照中国传统习俗,是地震遇难者的头七,网民纷纷在网路上悼念逝者,多家媒更是用整版播放逝者画面并配上哀乐悼念。民间赈灾志愿者揭死难者数据存疑。

26号,互联网上随处可见网民对“4•20”芦山7.0级地震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同时,多家卫视也宣布停播当晚的综艺节目,以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多家网站更是用整版页面播放逝者画面并配上哀乐悼念遇难者。

当晚,芦山县某幼儿园园长毛女士告诉《新唐人》,她身边的遇难者都已下葬,逝者家属都非常难过,没看到他们替死者做悼念活动,她说自己身边就有5个人在地震中死亡。

芦山县某幼儿园园长毛女士:“有一个是我们的爷爷,他的房子垮塌下来,当场就已经死亡了,然后还有一个是我们那边的中学生,那天周六刚好在家睡觉……还好我们园的小朋友都没有受伤,这算不幸中的万幸吧。”

近几天一直在雅安赈灾的民间志愿者李先生表示,灾区满目疮夷和救援物质紧张,让他感到震惊,更让他气愤的是,灾区的消防员告诉他们,这次地震中真实的死伤数据是个机密。

民间志愿者李先生:“据我个人现在可以知道的情况,绝对不只官方公布的数字,远远不只这个数字,为什么要把这个数字封死,搞成机密,而且数字不真实,这事情肯定很令人痛心的。”

20号早上,雅安芦山县发生了7.0级大地震,灾区的房屋几乎全部损毁,中共官方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却拒绝了所有外国的支援。

新唐人记者陈子善、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