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叙利亚若使用化学武器就是改变规则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 (美国之音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一直表示,如果叙利亚政府敢于对国民使用化学武器,就将改变美国对长达两年的叙利亚内战的处理办法。

但是欧巴马总统星期五强调说,目前还需要搜集更多的证据,包括叙利亚是如何使用、何时使用、在哪里使用这些武器的。

星期五在白宫发表讲话时,欧巴马总统说,基于美国的情报,目前的发现只是“初步评估”。他说,美国和区域伙伴及联合国将寻求获取更多的直接证据来证实那些情报。欧巴马发表这番讲话时,约旦国王阿卜杜勒站在他旁边。

白宫星期四说,美国各情报机构不同程度地相信,叙利亚政府对试图推翻阿萨德总统的反政府力量小规模使用了沙林毒气。

欧巴马总统星期五表示,国际社区意识到,“大家不能袖手旁观,允许对平民系统地使用化学武器”。他说,对平民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违反了国际法,和用迫击炮狂轰滥炸及任意屠杀一样“让人惊恐”。

叙利亚内战自2011年3月爆发以来至今已经有至少7万人丧生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