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已“预测”?官方否认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420四川雅安发生七级地震,和之前发生的地震一样,官方没有发出任何预报。大陆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地震预测,却没有收到任何成效。民间一直在质疑官方是预而不报,对于这种说法雅安地震局的领导表示否认。

4月19号,大陆新闻中心发布了一则题为“四川开展跨区地震救援演练”的新闻,说在18号、19号四川举行了代号为“闪电-A”的跨区7级地震救援演练。

无独有偶,4月16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出“关于组织全市中小学生收看中小学生春季安全教育第一课专题节目的通知”。节目播出时间是20号早上7点25分。而且有的还表明是“紧急通知”。

很多人认为,这次雅安地震,中共地震局在事前已经预测到了,但是因为没有十足的把握,所以没有发布预报。

对此《新唐人》记者采访了四川地震局预报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权利回答这个问题。

雅安地震局工作人员:“没有这回事呀,都是网站上的谣传。我们没有预测到。地震是全世界都不能预测的,我们怎么能预测得到。我们每年都要进行地震救援应急演习,不是因为第二天地震了才演习。”

洛阳地震台副台长对外界表示,中国中长期预报的准确程度,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与世界其它国家相比,并不落后甚至还要领先。

雅安地震工作人员:“网上的很多消息不是我们官方发布出去的,我们的地震预测水平不可能高于其它先进国家。”

大陆地质专家杨勇表示,地震预报是个非常不好把握的事情,对地质的研究还是世界性难题,要准确预报很难。一旦预报会影响社会正常生活,一般来说是不会预报的。

新唐人记者田净、君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