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用化武 欧巴马:严谨调查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说,叙利亚政府部署化学武器会“改变全局”,但指出关于叙国动用化武仅是初步情报评估,表示华府会“非常严谨地调查,并尽快与伙伴合作取得确切答案”。

欧巴马与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会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说:“用迫击炮攻击平民很可怕,动用潜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平民则跨越了另一条国际规范和国际法划下的线。”

欧巴马说:“那将改变全局。我们必须审慎行事、需要审慎评估。但我认为,我们都承认不会允许系统性使用化学武器对付平民,我们不会袖手旁观。”

英国首相卡麦隆今天说,愈来愈多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情况“极其严重”。

卡麦隆同意欧巴马的看法,使用化武对国际社会而言代表“红线”,但表示,可能采政治而非军事方式因应。

卡麦隆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这极其严重。我认为欧巴马总统所言甚是,这应构成国际社会的红线,我们需有更多作为。”

询及这是否代表将派英军前往叙利亚,卡麦隆说:“我不乐见,也不认为这可能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